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获“2019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06月02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近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被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9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该行坚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台州地方经济金融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台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9年末,全行资产总规模达445亿元,较年初增加48亿元,同比增长12%。存款保持稳健增长,各项存款规模403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人民币储蓄存款规模337亿元,稳居台州同业第五位,市场占有率为7.46%;贷款保持较快增速,各项贷款结余314亿元,同比增长19%,本年净增56.7亿元,超额完成市政府增贷计划。贷款市场占有率3.69%,较上年末提升0.07个百分点。

  在信贷支持上,该行紧密贴近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作用,主动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依托区域经济突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发挥国有大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生力军作用。

  一是积极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以台州大力推进小微园区建设为突破点,以小微园区法人按揭贷款为切入口,结合“三服务”“五问入企、五心服务”“百行进万企”活动,开展“金融服务进园区、进商会、进企业”对接活动,主动对接经信委、发改委、园区管委会等政府机关,持续深入走访园区开发商和园区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截至2019年末,与12家小微园区达成合作,授信额度达到15亿元,累计为137户小微企业提供7亿元的融资贷款。

  二是大力推进小微企业还款方式创新。将最初的“转期贷”逐步优化完善为“无还本续贷”,真正实现了全程无缝对接,为客户免去了因倒贷而产生的“过桥”费用。截至2019年末,累计为161户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续贷总额16.6亿元,节约客户成本约775万元。

  三是切实推动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对普惠小微贷款给予30BP减点支持,精准扶贫贷款统一按照人民币贷款业务1年期限FTP的五折计价。在贷款利率方面,对小额、个商、小企业贷款利率不予目标考核,2019年一季度普惠小微贷款利率较2018年一季度已下降88BP,三季度再下降20BP。

  四是加大乡村振兴服务力度。坚持特色发展,截至2019年末,累计为全市872农户家庭提供2.18亿元农村住房改造贷款支持。加大信用工程建设,全年新增信用村建设169个,累计为774个客户发放信用村建设贷款2.52亿元。

  五是助力金融精准扶贫。大力宣传扶贫贷款优惠政策,做到筛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择帮扶客户、确定帮扶措施、对接贫困人口信贷需求、使用扶贫资金“五精准”。截至2019年末,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186.16万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605万元,分别净增415.53万元和3275万元,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六是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和重点项目。截至2019年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结余172.3亿元,本年净增38亿元,较年初增长28%;当年民营企业贷款新发放额178亿元,较去年投放占比提升9.1个百分点。

  2019年签订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项目、杭绍台铁路项目银团贷款合同,本年累计投放贷款8.54亿元。

  在金融服务上,该行积极适应金融业务市场发展需要,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全辖全辖邮银新增银联云闪付客户51803户,居台州同业第2位。全辖移动支付活跃账户数54万户,移动支付交易笔数达280万笔。加快收单业务发展,全辖自营新增收单商户7637户。加快推广“小额极速贷”、“E捷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产品,2019年通过“E捷贷”线上渠道自主支用的贷款净增20.37亿元,线上支用替代率达31.49%,较去年提升28%。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行推广银行窗口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查册服务,累计为1000多位客户办理放款查册9260笔,抵押登记602笔。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全面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所作贡献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2020年,该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源,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作者: 编辑: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