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温岭市支行荣获2018年度温岭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类银行”称号
2019年04月23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温岭市支行对温岭辖内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人民银行各项政策进行分项评价和综合评定,全辖仅六家列A类银行,其中邮储银行温岭市支行荣获2018年度温岭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类银行”称号,这是支行近年来首次荣获该荣誉。

  2018年,在温岭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邮储银行温岭市支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和重大举措,紧扣金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配合乡村振兴战略等信贷重点,充分发挥金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力推金融资源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为温岭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作出有利贡献。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温岭市支行人民币存款余额60.78亿元,排名同业第八,人民币贷款余额49.27亿元,排名同业第九,存贷比为81%,存贷比平均增速14.55%。三年存贷比平均增速18.89%,列六大国有银行第一。

  一是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末,该行现有小企业信贷客户203户,小企业信贷结余112873万元,排名全省县(市)支行第一。作为地方科技型特色支行,该行共对36家科技型企业提供29173万元的贷款资金支持,并切实支持小微园区项目建设,发放法人按揭38笔,累计放款金额21442万元。二是加大农村地区和农业的信贷支持。积极参与温岭现代农业改革,推广各项涉农新型经营主体贷款。截至12月末,经营性贷款结余275460万元,其中家庭农场贷款结余15738万元。针对温岭市是渔业大市的区域特色,通过多年持续跟进服务,支行已在渔区乡镇打造了独特的渔船抵押贷款品牌,自2010年6月份开办该项业务以来,支行渔船抵押贷款累计放款82065万元。三是积极支持温岭当地经济建设。积极引导总部资金回流温岭,成功投资温岭国投2.8亿元7年期公司债。

  2019年,邮储银行温岭市支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地方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全行上下凝聚共识,加强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倾情服务“三农”、服务“小微”。

来源: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作者:潘安妮 编辑: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