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聚焦“幸福因子” 跟爸妈过一个“有温度”的重阳节
2018年10月16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要来临。重阳节是个敬老爱老的日子。互联网、智能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节省了我们大量的时间,我们通过网络下单给父母买礼物,或者直接给父母生活费。但现在大家的确很少去思考,我们的父母真正需要什么?

  为此,中信银行日前举办了一场名为“信守温度”的专家论坛。正是意识到如今的重阳节已经进入了手机时代,倡导“信守温度”零售理念的中信银行建议大家,今年跟爸妈一起,过一个“有温度”的重阳节。如果你可以在节日里陪伴父母,那就让我们对爸妈说出暖心的话;如果你无法回家,那就通过电话视频,表达出我们的爱,还可以在线上或线下,通过教会爸妈使用常用的APP、微信号和小程序,让他们跟我们一样,享受到数字时代带来的“新福利”。

  知名经济学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史璐非常认可这种“有温度”的做法。史璐教授表示,我们都希望给爸妈带来幸福。但到底什么东西影响幸福?其实联合国有一个解释,幸福感有7个影响因子,第一是收入,第二是寿命,第三是生活水平,第四是内心的获得感,第五叫人生决策的自由,第六是社会的慷慨程度,前三个因素跟经济水平有关,后四个应该说跟经济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聚焦第四个“幸福因子”,“让父母获得内心的获得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与父母充分沟通,知道父母的需求。”信息技术的进步我们进入了一个二维的信息沟通时代。在互联网这个二维互动平台,父母与子女的沟通往往增强了。面对面说妈妈我爱你可能有些困难。“但你在手机上可以说一百次,可以送歌曲、送图片,这是基于互联网的一个更高层次的温度,手机可以增进子女的感情。”史教授幽默地说。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系主任马澈也强调:“有温度”可以基于见面或者现代交流工具,老年人更需要互联网,因为他走不动。他比年轻人更需要网络,通过网络,他可以买药、买衣服、交电费、医院挂号、办签证、网上理财,而且可以随时可以跟子女见面。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现在很多社会资源和福利的分配通过互联网的渠道来进行,比如远程医疗和智慧医疗。整个社会都推行信息健康平台、电子档案、健康大数据。现在养老都采用智慧模式,老年人不会用互联网,相当于是被剥夺了互联网带来的社会福利,人家都用手机挂号你还跑到现场。“社会永远向前走,帮助老人们消除数字鸿沟,让老人享受数字时代的红利,这是当下这个时代,关爱老年人非常重要的‘有温度’的方式。 ”

来源:中信银行 作者: 编辑:张丹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