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未激活信用卡怎么办?闲置也会有负面影响 应及时注销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现在很多市民手头上持有多张信用卡,其中不少信用卡是出于人情等原因办理的。但实际生活消费中,并不需要这么多信用卡,因此,部分信用卡到手后持卡人既没有激活,也没有被注销,就这么被搁置了。

  那么,用不到的信用卡不激活到底行不行呢?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申请后不激活的话,会有许多潜在的风险,不用的话还是要及时注销掉。

  信用卡不激活也可能会产生年费

  “怎么没有激活的信用卡也要付年费吗?”近日,在椒江工作的小琪感到很疑惑。她去年在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收到信用卡后又觉得暂时用处不大,就一直放着没有去激活。但是就在前几天,她居然收到了信用卡欠费的通知。

  不少市民和小琪一样,认为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其实这种认识是很片面的。根据银监会2011年出台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该条例还有附加的特殊情况,又说明了未激活不收年费并不包括所有信用卡。一些级别高的信用卡和一些特殊类型的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的。比如中国建设银行龙卡汽车信用卡金卡,无论激活与否都需要收取每年200元的年费。

  原来,小琪所申办信用卡恰好就属于这类信用卡,由于她没向银行了解情况,在不知不觉间就欠了银行一笔钱。再加上小琪没意识到有这样一笔欠款,就没有按时偿还,还被银行收取了利息和滞纳金。“还好我及时还上了,没有逾期,不然就有不良记录了,以后办房贷、车贷就很麻烦了。”小琪说。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每家银行对信用卡费用收取的规定各不相同,一般都会在办卡须知中说明。市民在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办卡须知,不要机械地写上“已阅”,避免遗漏一些关键信息。

  不用的信用卡最好尽早注销

  “听说信用卡长时间不激活就会自动注销掉,我反正不用付年费,就等它自己注销掉吧。”很多信用卡用户抱着这样的念头,但其实,信用卡的激活期限非常长,一般在3到5年左右。而且一般来说,普卡类的信用卡还可能自动注销,但金卡、白金卡及以上卡种,基本不会自动注销,而只会暂时进入“休眠”状态。

  业内人士提醒,除了年费问题,只要信用卡申请成功获批,无论开通与否,这张卡的批准时间、具体额度都会显示在个人征信当中,同时会显示“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字样。虽然不属于不良信用记录,但如果这些“未激活”的记录多了,可能会影响今后信贷申请的成功率以及额度,因为审查你征信的金融机构会认为你缺乏对贷款的需求。

  闲置的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非常大,最好还是把不用的信用卡及时注销掉。现在的注销方法也很多,如果没时间亲自到银行柜台注销的话,还可以通过电话注销。

标签: 未激活 信用卡 注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