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省共青团系统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温岭顺利举行
2018年07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露7月19日至20日,2018年浙江省共青团系统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台州温岭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措施,培训辅导修订后的平安市、县(市、区)考核办法及2018年度考评条件。来自全省各地的团市委分管副书记、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各团市委权益部部长(负责人)近120人参会。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未成年人检查工作的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共青团系统2018年度浙江考评条件解析、浙江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平台操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等内容,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采取学习理论和研究问题相结合,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与走点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治学展开教学工作,通过学习全面提高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能力。

  会上,滨江区、北仑区、苍南县、温岭市等11个地区作了典型发言。从杭州滨江团区委的“护蕾”未成年人关护基地建设再到绍兴柯桥团区委的“1+1+N”工作法和“柯桥模式”,全省各级团委以先进的理念,详实的案例和专业的方法向在场所有参会人员展示了团组织在未成年人关护帮教上所作出的努力。其中台州温岭团市委在讲话中指出,温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自2014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社会公共服务活动2696次,争取各类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资金465万余元,服务青少年达32.3万人次。承接如HIV高危群体干预、儿童防性侵、吸毒青少年司法教育等20余个专业服务项目,通过2018年初问卷调查统计显示,项目平均满意度达92%,比去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这些做法都对我省平安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会议结束,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发表讲话,她指出,“这次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团省委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从19号下午、晚上到20号上午,课程安排十分紧凑,既有大陈岛精神解读,也有王盛检察长的专题讲座、平安建设信息系统负责人的平台介绍,还有现场观摩、典型交流等形式,做到了“学院派”与“实践派”的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都比较强。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把会议精神带回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扎实的作风,推进2018年度共青团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我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迈上新台阶。”

  平安建设工作涉及范围广,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既是团干部拓宽视野、提高素质的良好机会,也是对团干部政治素质、求学精神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验。全省各级团干皆力求在学习过程中端正态度,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为浙江省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青春贡献。

标签: 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