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小女孩被表叔绑架 她说的一句话让劫匪心虚放人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视频显示红色衣服的小女孩被黑衣男子强行抱上面包车。

  “你女儿在我手上,给我600万!”这不是警匪剧,而是临海项家的惊魂时刻。

  去年年底,项家10岁的女儿盼盼被人绑架,万万没想到,其中一个绑匪竟是孩子的表叔。只因为向孩子的爸爸借钱遭拒,他心生愤恨,与人合伙实施了绑架计划。

  近日,三个绑匪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其中,这个表叔获刑五年六个月。

  放学路上,小女孩遭遇绑架

  去年12月11日,临海人的朋友圈,疯传着这样一条视频:下午4点半左右,临海米筛巷附近,一名红衣小女孩正走在放学路上,突然被一个黑衣男子从背后抱住,强行塞进了面包车。当周围群众追上去,面包车疾驰而去。

  “人贩子抓小孩啦!”一时间,传言四起,惹得人心惶惶。

  这视频确有其事,不过,黑衣男子不是人贩子,而是绑匪。他叫赵达,另一个在车里接应的同伙叫张强。被绑架的小女孩,叫盼盼。

  小女孩被绑架后,发生了什么?

  盼盼在车门处大声呼救、挣扎,被强行拖拽进车里,造成脸部和膝盖处擦伤。在车上,赵达用头套罩住了盼盼的头部。

  不久后,赵达打电话给盼盼的母亲,告知其女儿被绑架,并索要600万元的赎金。之后,这台手机被张强扔进了河里。两人带着盼盼来到岙底罗村附近山下藏匿。

  一声“叔叔”,喊得绑匪心虚了

  途中,赵达又用毛巾蒙住盼盼的双眼,用裤带绑住她的手脚。自始至终,绑匪没让盼盼看清过自己的长相。

  然而,当赵达和张强悄悄说话时,盼盼突然发问:“叔叔,是你吗?”

  这下子,问得张强心虚了。原来,张强和盼盼,除了是绑匪和肉票外,还有一层关系,那就是表叔和表侄女。

  张强33岁,平时游手好闲,吃喝嫖赌样样会。缺钱花时,他经常向表哥项伟借钱,项伟伸了几次援手,后来知道钱都被张强挥霍了,再也不肯借了。多次借钱遭拒后,张强心生怨愤,觉得表哥不仗义。

  于是,他开始酝酿一场绑架行动。他找了赵达和孙海,提出一起绑架项伟的女儿盼盼,并索要赎金600万元,三人一拍即合,甚至当场约定了分赃方案。之后,他们购买了二手面包车、手机、电话卡、胶带、尼龙绳等作案工具。

  盼盼就读于临海老哲商小学。在学校附近,三人踩点、蹲守、尾随盼盼十来天,因为盼盼身边始终有人陪伴,他们一直没能得逞。孙海失去了耐心,退出了行动。

  直到2017年12月11日,张强和赵达再次驾车来到赤城路一带守候,发现盼盼落了单,终于等来了下手的机会。

  表叔获刑五年六个月

  这一声“叔叔”,令张强觉得自己的身份被识破了。因为担心事情败露,他决定中止绑架计划。

  当晚8点多,两人驾车载着盼盼来到临海望江门,放她下车离开。接着,两人驱车赶往杜桥,途经涌泉一家船厂时,将部分衣帽、口罩、手套、毛巾等丢弃在水沟里。抵达杜桥后,两人在一家宾馆安顿了下来。还没来得及歇下,晚上11点,两人被赶来的公安民警抓获。次日,孙海在路桥金清被抓获归案。

  案发后,公安机关扣押了用于作案的银灰色二手面包车一辆。

  原来,张强的母亲与盼盼的奶奶是姐妹。审理中,盼盼的母亲向法院出具谅解书,对张强的行为表示谅解。

  今年5月,临海市法院以绑架罪分别判处被告张强、赵达、孙海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五年六个月、二年,并均处相应的罚金。三名被告不服,上诉至台州中院,近日,台州中院维持了原判。(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 小女孩 表叔 绑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