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孩子要出生了,准爸爸却进了看守所!登记结婚的特殊见证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峰
【摘要】

  近日,温岭市民政局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恋人。

  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羁押在温岭市看守所内的张某,在温峤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如愿以偿地与相恋3年的女友一同步入民政局,办理了结婚注册登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峰)近日,温岭市民政局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恋人。

  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羁押在温岭市看守所内的张某,在温峤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如愿以偿地与相恋3年的女友一同步入民政局,办理了结婚注册登记。

  “张某今年27岁,被关进看守所后,收到了家里人的来信,他的儿子出生了。照理说这是一个好消息,然而张某却没有半点喜悦,换之是满腹的难过与愧疚。”

  原来,张某和季女士相恋了3年,原本打算今年结婚,可结婚证都没有领,张某却因犯罪被关进了看守所。季女士虽恨铁不成钢,但还是相信张某一定会改好的。小孩出生需要办理相关手续,但因为张某被关在看守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也就变得很棘手。知道情况的张某焦灼万分,既无能为力,又无可奈何,只能整日自责,情绪低迷。

  为了顺利办理孩子出生后的一系列手续,6月初,在与张某沟通后,季女士来到温峤派出所,希望能与张某领取结婚证。经温峤派出所向上级申请并获得批准后,温峤派出所指派民警陪同张某去民政局与季女士登记结婚。

  当天,在得知自己能外出与女友登记结婚的消息后,张某很早便起床,认真洗漱一番后,静静地等待这令人一生难以忘怀的时刻。“为了能让他精神点,我们还特意让他刮了胡子。”温峤派出所民警说道。

  下午2时,民警按照事先跟张某家属的约定,来到温岭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张某走下警车前,民警为他暂时摘下手铐,并让他换上一件普通T恤。随后,在民警的“见证”下,张某和季女士进行了照相、填表、签字、按手印等相关程序。

  当张某领到结婚证书时,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他泪流满面。“我以后一定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到父母、妻子和孩子身边。”

  “好好听民警的话,我和孩子会等你出来!”季女士含泪说道。

标签: 看守所 见证 民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