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环境全面深化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摘要】7月5日上午,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环境全面深化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台州消防基地3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式苗强调,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事关群众福祉,事关未来发展,各单位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压实责任链条,突破关键环节,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7月5日上午,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环境全面深化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台州消防基地3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式苗强调,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事关群众福祉,事关未来发展,各单位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压实责任链条,突破关键环节,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市委常委、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新民,副市长陈福清,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出席会议。

  梅式苗说,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赴我市督察以来,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部署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肃查处环保违法违规,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着“三废”处置不到位、群众反响强烈、环保责任缺失等短板和问题,无论是整改责任落实,还是整改工作进度,离上级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梅式苗指出,上级新理念新目标要求我们深化环境整治,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倒逼我们深化环境整治,环保系列督察审计督促我们深化环境整治,环境治理已成为关系企业存亡和开发区发展的关键问题,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准确认识开展环境全面深化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聚焦短板,重点发力,对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全力打好环境全面深化整治这场硬仗,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专项整治行动的新成效,持续推动开发区环境大提升。

  梅式苗强调,此次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环境全面深化整治行动的总体目标是:按照“查源头、堵漏洞、啃骨头、破难题、强监管、严执法”的原则,全力解决中央环保督察中反映的问题,力争用一年时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倒逼企业优化升级,夯实环境管理基础,预防环境风险发生,促进开发区经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

  梅式苗要求,要推进质效提升,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废水整治,实现污水零直排,做好污污分流,完善雨污分流,修复地下水环境,加强源头管控,推动生产排水清浊分流、分质处理、分质回用,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率。要推进废气整治,杜绝恶臭再发生,消除车间源头废气,加强重点行业管理,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大力推广清洁生产,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和产品结构,不断削减废气排放量。要推进固废整治,建设防治先行区,开展规范化管理整治提升行动,落实危废全流程监管,规范一般固废管理,提升固废处置能力,确保固废安全规范处置。要强化责任,责任要“清”,整改要“实”,问责要“严”,确保环境全面深化整治行动有力推进。

  会上,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10家重点企业签订了责任状,华海天诚、东邦药业、高盛合成革、光大电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标签: 头门港 经济开发区 部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