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八旬老人:7月起,免申请就能享高龄补贴
2018年06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薇薇 解文雅)近日,黄岩区出台新政,7月起,黄岩区将取消高龄老人享受补贴所需的申请手续,改由该区民政局、人社局直接向8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消息一出,广受老年朋友好评。

  这一政策出台,其实源于一封邮件。几天前,黄岩区委书记信箱收到一封群众来信,信中说:政府给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福利,大家都翘指点赞,但在领取过程中存在办理难、程序略繁琐等问题,对老人来说操作起来不太方便,希望党委政府帮助解决。

  看到这封信后,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立即在工作群里交办了任务:给老人发补贴是好事,但对老人来说操作起来不大方便,相关部门尽快拿出有效的、接地气的措施,真正方便老人,把为人民服务做到实处。

  交办第二天,黄岩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公安局分局、区老龄委相关部门等便针对高龄补贴领取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提出了修改方案:7月起,取消高龄老人补贴申请手续,达到80周岁后直接由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发放。

  其中,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区人社局直接代发;享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高龄老人、离休(含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老工人)待遇的高龄老人、事业单位退休(职)待遇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区人社局按月提供老人数据信息至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协助做好相关信息比对,比对后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区民政局按月直接发放。

  黄岩高龄补贴制度2011年开始实施以来,广受老年群体好评。但在申请补贴手续办理过程中,需要老人本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照片等资料到所在村居(社区)填写申请表,经村居(社区)盖章后再予以发放。

  而具有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等高龄老人,则需先到所在单位或者主管部门填写申请表。

  此次新政,直接取消中间环节,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

  “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方便多了,我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朋友们。”得知高龄补贴不用申请就能到账了,今年81岁的退休教师张春珍赞不绝口。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