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点一百个赞!工程车“死亡盲区” 终于被他们扫除了
2018年06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项丹阳)6月21日,笔者从临海交警大队头门港中队获悉,自该中队推行“右侧感应雷达”这一做法后,本辖区备案登记工程车涉及右侧盲区交通事故三个月为“零”。

  走进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路面随处可见工程运输车辆,这些车辆承担着整个经济开发区建设所需物资的运输。

  “安装‘右侧感应雷达’等一系列工程车严管措施实施后,辖区工程运输车装载更合理,运输更规范,交通事故大幅下降,这是对我们交管工作最好的肯定。”头门港交警中队中队长李慧军表示。

  为加强和创新工程运输车辆管理的新理念,该中队将工程运输车管理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于今年3月在全市率先推行“工程车右侧感应雷达”,将科技手段融入交通管理。后期,又通过调查走访,综合各方运输企业驾驶员意见,继续对右侧感应设备作了改良,使驾驶员从观念上变被动强迫使用为主动使用,真正为压事故提供有力保障。

  “在辖区推行‘工程车右侧感应雷达’的前期曾遇到过管理困境。”据李慧军介绍,当有物体靠近感应区域时,驾驶位右前方的蜂鸣器就会发出警鸣声响,并显示出距车多少米处有物体存在,本是百利无一害,但时间一久部分驾驶员开始动起小聪明,想着法子应付交警车辆备案要求,在实际运输过程中将蜂鸣器关闭,摆脱“嗡嗡”声响。

  该现象引起了中队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工程运输企业安全会议,通报该行为,并根据积分制要求,严格责任追究,对一些运输企业和驾驶人作出了相应处理,及时遏制了此乱象,避免了“右侧感应雷达”虚设的危机。同时将“路面右侧雷达”检查列入日常督查目录中,实行常态化工作机制。

  下阶段,头门港交警中队将进一步夯实基础,优化企业化管理体系,全力做好车辆备案程序和后续跟踪管理,全面推进辖区工程运输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