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有爱!玉环一对夫妻3年收养800余只流浪猫狗
2018年06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无限台州客户端

  王力和他收养的狗

  如果可以选择,你愿意收养一只流浪的汪星人(喵星人)吗?

  玉环清港镇的90后小夫妻王力和叶琳选择收养,而且是能养多少就收多少。为此,他们还建了流浪动物救助站,最多的时候,有50余只流浪猫狗同时生活在此。3年来,他们先后收养了800余只流浪的猫猫狗狗,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爱心夫妻”。

  现在,他们想给猫猫狗狗找新主人。你愿意来领养吗?

  建救助站收养流浪猫狗

  王力在清港镇秋涛路上开了一家宠物店。

  最近,有客户向宠物店送来一只刚捡到的泰迪,为它清洗伤口,打针治疗,忙得王立满头大汗。

  类似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宠物店中上演。对此,王力乐此不疲。

  为了救助流浪狗,王力还专门建了流浪动物救助站,这个救助站位于宠物店后面的空地上,王力在这里建起小屋,放置了宠物笼。

  夫妻俩因流浪猫狗结缘

  随着收养的流浪猫狗越来越多王力的经济压力也越来越大。

  一只猫或狗平均每日餐费约5元,光是吃,一只猫狗一年就得花费上千元。

  而且,王力还会给每只猫或狗注射进口疫苗,每针市场价约60元,若是遇上犬瘟、细小等传染病,则需花费上千元,经济负担会更重。

  王力说,以前,我的父母一直反对我收养这么多流浪猫狗,但我还是要走这条路。我学的是兽医专业,又是开宠物店的,见不得流浪猫狗受苦。

  幸运的是,这份执着和善念也给王力带来了惊喜。2016年夏天,王力遇到来店兼职的叶琳,两人在收养流浪猫狗这件事上想法一致,很快,就坠入爱河,并于去年领了证。

  今年,叶琳还怀上了一只“狗宝宝”,可把一家人都乐坏了。

  王力:”现在每天,我老婆都挺着大肚子来店里帮我照料这些流浪猫狗,我母亲也改变了想法,还辞掉月工资4000元的裁缝工作来帮忙。一路走来,真的可以说是‘从一人独撑到全家帮忙。”

  想给猫猫狗狗找新主人

  收养流浪猫狗让王力和叶琳这对小夫妻成了当地的“爱心夫妻”。然而,每收养一只流浪猫狗,他们的心中又会多一分愧疚。

  王力:“猫狗会叫,它们的排泄物还会散发味道,这就影响到附近的居民。”

  多年来,好多人向他反映过,只是,他一直放不下这些流浪猫狗,只能一边道歉,答应下不为例,一边又继续收养。

  现在,王力收养的流浪猫狗大多是受伤、生病或无法独自生活的,在它们恢复健康后,就会为它们寻找新主人,若是长时间没人养,也会忍痛将它们放出去,自谋生路。

  王力说,他们非常欢迎爱心人士来领养,但是希望领养者能对流浪猫狗负责,不要随便丢弃,如果不喜欢,可以随时送回来。只要有人来领养这些流浪猫狗,都得办个简单的手续,登记一下信息,他们还要不定时回访。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