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还记得“小糯米团子”阿离吗?他来天台拍院线电影了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神秀天台

  6月20日,儿童题材的院线电影《地瓜味的冰激凌》在天台县平桥镇张思村举行开机仪式。

  这部剧是天台县乡贤、出品人于宇昂投资参与的又一新作,由杨幂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小糯米团子”张艺瀚主演。县领导管文新、陈政明、倪海燕等参加开机仪式。

  开机现场,一个饰演角色“BiuBiu”的小演员吸引了众多镜头的聚焦。作为影片中的小男主角,“BiuBiu”的扮演者是7岁的张艺瀚,他曾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饰演“小糯米团子”阿离,在电影《逆时营救》,以及即将热播的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中也分别饰演杨幂及刘涛的儿子。

  导演王翀说,在前几部作品中,张艺瀚把角色诠释得十分软萌,小小年纪演技已磨练得纯熟流畅,他身上的灵气是饰演片中主角的不二人选。与张艺瀚搭档的是“喜妹”的扮演者高伟嘉,作为唯一的小女孩角色,人物设定为精灵可爱、伶俐乖巧的形象。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天台的神秀山水和人文积淀,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影视精品、作品。近两年就有50多部影视作品来天台取景拍摄,建立了10个主要基地的拍摄点。

  《地瓜味的冰激凌》作为一部天台本土投资制作的院线电影,它的制作将全面地展示天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同时也将成为体现天台地域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

  由于该影片力图唤起大众对儿童的关爱,因而倍受慈善界的关注。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表示:“故事呈现了一个人人想要的美好世界,能找回现代人失去已久的童真,拥有善的力量。”

  天台县本地的文化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这部电影的拍摄当中。天台县和合人间文化园总经理沈盛钢说:“天台是中华和合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我们把和合文化元素融合到电影中,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和合文化,从小根植和合文化的种子。”

  《地瓜味的冰激凌》背景介绍

  该电影剧本创作始于2002年,历经15年的打磨,是一个关于干净的小孩如何一步步变成一个“小野孩”的故事。世界上有很多关于孩子的经典电影,如《菊次郎的夏天》、《放牛班的春天》 ,华语片二十年前也曾有过《霹雳贝贝》、《小刺猬历险记》等脍炙人口的儿童题材电影,虽然近年来电影市场百家争鸣,但好看的儿童电影却凤毛麟角,本片不但是儿童题材,而且涉及海峡两岸,还有关环境保护。

  该影片出品人是曾创造中国电影史票房记录的于宇昂,这是他继电影《泰囧》《三国杀·幻》《香格里拉》《英雄》等之后,投资的一部以儿童成长和温情为主题的电影大片。作为天台乡贤,此次在天台开机拍摄电影《地瓜味的冰激凌》,缘于他对家乡的一份热爱,也是他从业十多年来为找回童真美好回忆的一个梦想。据他介绍,这部儿童电影既是反映海峡两岸内容,又是宣传环保的题材,是一份比怀念青春更有意思的故事,也是一部看完能瞬间治愈人心的电影,值得期待。

标签: 糯米 团子 电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