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推出红领英才计划 打造优秀党务人才队伍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於徐阳
【摘要】就在刚刚结束的台州市路桥区“红领英才师”评审中,30名考生经过层层选拔,在46名报考生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红领英才师”评审。方林汽车4S党总支书记林荣辉就是其中一名“高级红领英才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於徐阳)就在刚刚结束的台州市路桥区“红领英才师”评审中,30名考生经过层层选拔,在46名报考生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红领英才师”评审。方林汽车4S党总支书记林荣辉就是其中一名“高级红领英才师”。

  早在两年前,林荣辉毫不讳言表示:“尽管我们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但离‘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的要求仍有距离。”

  如今,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方林汽车4S党总支将“产业+行业”党建工作捆绑推动,构建了与市场发展相适应的组织体系。党总支坚持“支部建在链上”,实行“大商户单建、小商户联建、特殊商户兜底建”组建方式,由方林汽车4S党总支统一负责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和党的活动等,利用微信平台等建立“4S党建联盟”,设立“流动党员微课堂”、召开“线上圆桌会”、开展“党员诚信e店”评选等活动,实现了“产业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建到哪里”。通过党建融合引领,党员带头成立攻关小组,在汽车经销、维修中,发挥党员才智,攻破技术瓶颈,不断刷新销售纪录。

  在林荣辉的带领下,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党员骨干成长为各党支部书记,整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当前,在两新组织党务工作中,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程度不高是制约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的现实问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赟指出,“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我区于2018年3月推出“红领英才计划”,致力于打造一支党建工作业务强、经营管理能力强的党务人才队伍,不断巩固提升我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切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据了解,“红领英才”选拔培育除了在明确政治品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群众口碑等基础条件上,还设置有“五年以上党龄和三年以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经历”的刚性条件。同时建立了负面清单,每名报考“红领英才”的人员,都需要经过纪检、组织、公安等部门的严格政审,一旦有发现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直接取消报考资格,目前有3名不符合条件人员在政审中被淘汰。

  新时代新气象。区委组织部对“红领英才”作用的发挥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将资格认证的基础上,再划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类。

  “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该如何落地生根?”这是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王寒所在思考的问题。“小微企业要什么,党委就干什么。”针对泰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发展特色,王寒随即提出了这一朴实的工作理念。一经实践,得到立杆见影的效果。

  针对小微企业集聚城郊、乡村的实际,泰隆银行进一步下沉机构,扎根基层,全行市郊、乡镇网点占比90%,新设支行几乎100%设在社区、村居和城乡结合部。同时,“红色信贷员”下沉服务,通过Pad“金融移动服务站”,将服务送进家门口、厂门口,客户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多年的发展中,泰隆银行的党建与企业发展同生共长、和合共赢,让这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招牌实至名归。作为银行的党委副书记,王寒在党组织工作开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她也因此在今年6月被评定为区级“高级红领英才师”。

  目前,全区分别有高、中、初级“红领英才师”5名、5名、20名。记者注意到,每一个级别都有不同的要求,像被认定为“高级红领英才师”的,要具有两新组织中级红领英才师资格2年及以上,或初级红领英才师5年及以上且年检均合格,或具有10年以上两新党组织书记工作经历;近5年个人获得市级及以上党建工作方面的荣誉;所在党组织星级评定近2年连续被评为五星级及以上。

  “红领英才师”实行动态管理模式,采用“晋升制”与“降级制”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通过问卷调查、等级考试、综合评审等立体式资格年检,随时调整级别,完善“红领英才师”信息库。

  “我们还将‘红领英才师’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创新能力等教育培训。”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陈峰说,“这样确保每人每年接受集中教育培训的时间不少于3天。同时,还鼓励“红领英才师”参加与党建工作相关的社会化培训和在职学历学位教育,考取与从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相关的等级职称。”

  汇鑫楼宇联合党委副书记崔伟燕作为“中级红领英才师”,在一次党务工作培训后,受到了启发。她主动筹划“红领+”行动,根据楼宇党建工作的特色,组织有业务特长的党员,组织成立党群志愿服务队,建立自选服务清单,面向楼宇内两新组织提供政策咨询、员工招聘、技能培训、重点岗位党员廉政风险教育、困难职工帮扶等12项志愿服务,为辖区内两新组织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服务,促进了城市基层党建与城市发展的相互融合。

标签: 英才 计划 人才队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