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一孕妇公共场所突然生娃 周围群众的反应很暖心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云 通讯员 李梦婕
【摘要】6月19日早上,温岭石塘镇中心小学附近,一名孕妇在等公交车时,突然就生了……关键时刻,还好有周边热心村民的鼎力相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云 通讯员 李梦婕)6月19日早上,温岭石塘镇中心小学附近,一名孕妇在等公交车时,突然就生了……关键时刻,还好有周边热心村民的鼎力相助!

  村民郭秀英家就在雷公山隧道口。当天早上7时25分,她在楼上洗衣服,听到邻居焦急地大喊:快过来,快过来。

  郭秀英以为出了什么大事,马上跑到楼下。在路上,她看到一名孕妇生了,婴儿就掉在地上。她立刻跑回家中,拿来小被子、席子等。

  很多热心的村民也赶了过来,他们将席子铺在产妇身下,并用布将产妇盖好。有的村民还从家里拿来棉被。郭秀英忙着用小被子将婴儿包起来。

  脐带还没剪断,大家打了“120”。

  村民毛恩花说,这名产妇他们都比较眼熟,她住在上马,其女儿在石塘镇中心小学上学,她经常坐公交车来接送。当天,这名产妇送女儿到了学校,在路边等公交车,准备回上马。

  村民们说,这名产妇坐在路边的石墩上,突然就生了。

  郭秀英去学校里找产妇的女儿,其他村民则拿出产妇的手机,帮她联系到了家人。在“120”和产妇家人到来之前,村民们一直守护着她。

  很快,“120”和产妇的母亲、丈夫赶到了现场。医生对产妇紧急救治后,“120”车辆将产妇和婴儿送往市四院。在医院里,医护人员对产妇做了进一步处理,产妇和婴儿情况良好。

  这名产妇姓李,来自湖北。据李女士母亲称,女儿生时,她还在上班,女儿的预产期还有20天左右,当时女儿突然感到腹痛,很快就生了。

  当天下午,李女士的母亲和丈夫买了东西,向村民们致谢。村民们怎么也不肯收,她们说,这是她们应该做的。

  万幸,产妇和宝宝都平安!多亏了石塘村民们的热心帮助,真的太暖心了!!

标签: 孕妇 突然 产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