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报批大提速 温岭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突破28天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海挺 江连秋
【摘要】近年来,温岭市全面实施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推动企业投资项目由平均180天压缩至50天,由此出台的浙江省首个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地方标准成功通过国家标准立项。在此基础上,今年该市通过执行“标准地”“承诺制”等措施,进一步压缩项目开工前审批流程。

  江晓芙在项目工地向记者展示施工许可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海挺 江连秋)“以前项目报批至少也要100天,现在28天出‘蓝本’,真是万万没想到。”6月20日,从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江晓芙格外惊喜。江晓芙是温岭市妮珂芙服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此次快速报批,标志着温岭市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跑入28天。

  近年来,温岭市全面实施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推动企业投资项目由平均180天压缩至50天,由此出台的浙江省首个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地方标准成功通过国家标准立项。在此基础上,今年该市通过执行“标准地”“承诺制”等措施,进一步压缩项目开工前审批流程。截至目前,温岭市妮柯芙服饰有限公司、台州市中天卫厨有限公司、浙江一征机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新建厂房项目,均在28天内完成审批全流程。

  温岭市妮珂芙服务有限公司车间

  “原来企业项目审批,要跑多个部门,企业往往因为业务不熟而影响报批节奏。”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综合窗口负责人徐小林介绍,此次采用“精准审批”,实现“一事一流程”,“早在项目立项前,经信、环保、水利等多个部门就开展联合会商,简化繁琐环节,减少报送材料。”

  同时,项目全流程代办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5月24日,随着项目正式立项,项目所在地箬横镇的代办员蔡尚慧,开启了“跑腿”模式。“从水保、环评,到消防备案,全部由我们包办,企业只需盖章签字。”蔡尚慧告诉记者。

  一边为报批做减法,一边为进度做乘法。“为加快节奏,我们对多个环节能联则联、能并则并,打起‘连环拳’。”在蔡尚慧看来,多个部门的紧密配合、无缝对接是项目提速的关键,“比如环评出报告书以及公示需要20天,而在此期间,我们同步完成了联合图审和规划许可证办理。”此外,温岭对项目报批实行全流程网上申报,以“数据跑”实现办事人员“零次跑”。

  “从多头找部门,到主动送服务,‘最多跑一次’最终跑到我们的心坎里。”眼下,江晓芙的厂房项目已实现“三通一平”,桩基即将进场施工,“早一天开工建设,我们就能早日入驻新厂房。28天全流程审批压缩的是报批时间,挤出的是企业的裂变机会。”

标签: 报批 企业 投资项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