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论坛周末在台州召开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为推动医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9日下午,台州市召开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台州)论坛新闻发布会,论坛将于23日至24日在台州市召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为推动医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9日下午,台州市召开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台州)论坛新闻发布会,论坛将于23日至24日在台州市召开。

  本次论坛规模空前,据初步统计,将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参会,其中医药工业百强企业预计50家,目前国内医药巨头扬子江药业、修正药业、齐鲁药业、华海药业、海正药业和外资企业西安杨森制药、苏州礼来制药等均明确参会。论坛参与人数将达到400人左右,是历届论坛中参与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

  论坛主题为“智造·品质·创新”,本届论坛主办单位首次增加了在全国药品监管部门和医药行业具有较高地位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论坛邀请了9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将就当前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国际药品检查、产业政策与医药技术发展趋势等深入交流。论坛还组织了科技项目对接会,中国药科大学十多位教授带着项目,与台州药品生产企业现场交流洽谈。

  “本届论坛旨在紧扣我国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围绕药品供给侧改革和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把脉医药产业发展形势,推介药品监管新政,提升药品监管水平,交流制药前沿技术,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药物创新和新药研发,推动医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公众健康和促进产业发展积极作出贡献。”台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戴国富说。

  为了促进医药企业向千亿产业迈进,2015年开始,台州市人民政府开始举办制药产业发展与监管论坛,至今论坛已成为推动医药产业合作的新平台、友好往来的新通道、学术交流的新载体、展示台州形象的新名片。

  推进战略对接,密切政策沟通。共有2位工程院院士,43位省级以上部门领导,59位医药界知名教授出席并作了主题发言;

  深化协同创新,推动项目合作。三年来,台州与中国药科大学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市政府每年出资500万元设立校地合作专项基金,校企签订技术合作项目合同13个,总额达3000多万元;

  加强国际交流,凝聚监管共识。三届高峰论坛紧密结合我市医药产业外向型特征,邀请美国FDA、世卫组织、欧洲药品管理局、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加拿大卫生部等6个国际药品监管机构13位人员出席了论坛。三年来,我市在国外新注册的制剂增加了39个品次,原料药增加了233个品次;

  扩大产业影响,提升台州形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力,高峰论坛已经成为台州市的一张“新名片”。

标签: 中国医药 产业发展 召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