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8年06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生命线,更是平安建设的第一线,只有将安全生产这项‘保底’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才能为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运输基础保障。”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善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交通运输领域覆盖范围广、安全风险高、管理难度大。

  目前,全市共有客货运企业1.3万家,营运车辆3万多辆,从业人员6.2万人,重大在建工程22项。为把这项“保底”工程落到实处,市交通运输部门强化“100-1=0”的底线思维,坚持基础工作和管控手段“两强”思路,全力抓好以公路安保、客货运输、工程建设为重点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陆善福表示,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生产,一方面,打好基础是关键。对于新形势下交通领域安全工作既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又要创新思路、转变作风,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如我市公路总里程居全省前列,其中占大比重的农村公路关系千家万户的出行安全。2016年以来,交通部门新改建农村公路746公里,完善公路防护设施430公里,全市乡道以上公路基本实现防护设施全覆盖,极大提升通行安全性。今年以来,全市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6.2%。

  另一方面,敢出重拳是保障。陆善福介绍,行业监管部门要依法行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打行业非法违规行为,对安全隐患较多、整改不力的企业要依法采取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和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绝不能姑息迁就。“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如针对货运物流行业较为严峻的安全管控形势,去年以来,我市交通部门共组织货运物流安全检查56次,检查企业356家,依据反恐怖法对严重违反安全规程的5家货运企业累计处以105万元罚款,货运安全处罚力度全省最大。客运安全上,去年9月至今,我市已针对安检不力、疏于管理等问题处理有关责任人19名。

标签: 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