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脸像刷了黄泥水,竟是肿瘤作祟
2018年06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脸色发黄,一般是身体异常的表现,病人往往会出现乏力、腹痛等症状。但是,有的人脸色黄得像刷了黄泥水,偏偏身体一点异常感觉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72岁的张阿婆,多年来身体一直不错,没有得过大毛病,但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脸变得越来越黄,小便颜色像浓茶一样。张阿婆也没有在意,觉得可能是累了脸色不好。但二十几天后,她的脸色越来越黄,就像用黄泥水抹过一样,偏偏阿婆身体一点异常感觉都没有。

  同村的人都说张阿婆是不是得了黄疸肝炎?一位得过黄疸肝炎的村民告诉阿婆,得了黄疸肝炎,可能会有点乏力或者偶有疼痛,跟阿婆现在这样子很像,最好赶紧去医院看看。

  紧张的阿婆到了医院,医生一听症状,赶紧安排她去做检查。检查发现,阿婆患有壶腹部肿瘤,而且极有可能是壶腹周围癌(壶腹周围癌是生长在乏特壶腹、十二指肠乳头、胆总管下端、胰管开口处、十二指肠内侧壁癌的总称)。

  接诊医生说,黄疸伴有腹痛或乏力症状的,往往是急性胆管炎、胆结石、病毒性肝炎等疾病引起的,因为这些多数是良性疾病,治疗结果也比较好,而且患者因为有不舒服来医院就诊也比较及时。但没有明显症状的黄疸,有些患者就会忽视掉,以为就是脸色不好。而临床上的无症状黄疸,最有可能的是恶性肿瘤堵塞胆管引起的。

  在医生的安排下,阿婆接受了十二指肠切除术,目前正在恢复中。术后病理切片显示,阿婆患的是恶性肿瘤。得知消息的阿婆叹了口气:“幸好来医院看病了,不然根本不知道自己得了癌症。”

  台州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江浩介绍,壶腹部作为胰、肝等器官分泌出来的消化液的必经之路,一直承担着十字马路的重任。一旦这个地方生肿瘤,一般很快就会堵塞胆管和胰管,引起病人黄疸,因此尽快手术很有必要。

  “大家要是发现自己脸色越来越黄,又没什么不舒服,就要注意了,除了可能是黄疸肝炎等疾病,也有可能是肿瘤。要尽早到医院检查。”他说。

标签: 生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