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全省第一!2017年台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4天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017年,台州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AQI)94.2%,位居全省第一,同比上升幅度全省排名第一。

  昨日,市环保局向公众发布2017年台州环境总体状况。2017年台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共344天,PM2.5平均浓度首次低于35微克/立方米,城市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2017年,台州市大力落实“五气共治”工作机制,全力推进VOCs整治,制定实施《台州市VOCs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污染整治实施方案》,细分确定5个省级重点整治区域和29个市级重点整治区域,以及化工、合成革等12个重点行业,全市完成整治1602家,其中关停企业896家。

  同时,台州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健全日常巡查、动态监管、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全市地表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70%,全市交接断面水质评价结果为优秀,列入考核的1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年度考核目标要求,列入年度消劣任务的15个县控以上劣Ⅴ类断面全部完成消劣。

  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台州市制定实施了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全面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编制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治理修复规划。

  2017年,全市各类声环境噪声保持稳定;全市无涉及放射性的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大气、水和土壤环境均未发生放射性污染事件,辐射环境总体安全;全市共完成299个建设项目的排污权交易,交易资金达1700多万元。

  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创建国家生态县3个、省级生态县(市、区)9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1个、省级环保模范城市2个、国家级生态乡镇(街道)63个、省级生态乡镇(街道)118个、国家级生态村2个。

标签: 全省 第一 空气 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