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仙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18年06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婷婷
【摘要】6月1日上午,仙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宪法和监察法。林虹、马骏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纪委、县监察委、县法制办、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婷婷)6月1日上午,仙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宪法和监察法。林虹、马骏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纪委、县监察委、县法制办、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新闻直播间”王晨作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视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郦森迪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重要条文。

  学习会上,县人武部部长陈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先后围绕宪法和监察法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旭东,县政协副主席王小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海华作书面交流。

  林虹指出,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和历史意义。

  就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林虹强调:

  ★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这次修改宪法21条内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中国道路”的法律确认,也是对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及时确认。

  ★我们必须强化宪法观念,增强宪法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和法治道路,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实施宪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依宪执政的能力和水平。

  林虹要求

  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务实推进宪法的宣传教育工作

  确保做到全覆盖

  县司法局要牵头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宪法修改总体要求、原则和具体内容,对各项工作有什么影响,都要摸准吃透,转换成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进行普法教育,增强普法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深化法治建设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县四套班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个成员要带头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表率作用,把宪法法律的要求自觉体现到做决策、想问题、办事情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党政领导班子,尤其要加强这方面的意识。

  就加大监察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林虹强调,要深刻理解监察法是国家首部反腐败法律,是指导监察委开展工作的实体法、组织法和程序法。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国家监察全面覆盖,大大增强了反腐力量,也有效推动了依法反腐进程。

  林虹要求

  要加大宣传学习的力度

  对监察法要学得深、学得透

  贯彻得更有力

  县监察委、公安、检察、法院等单位要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确保干部深刻理解监察法的内涵,能够娴熟运用法律条文。

  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将学习《监察法》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上党课、专题研讨等方式,加深干部对监察法的理解和把握。

  同时,要加大贯彻落实的力度,切实把监察法的法治精神和制度安排,落实到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特别是注重将贯彻监察法与严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问题,扎实推进清廉仙居建设,巩固和发展好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标签: 仙居 理论 学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