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蔡永波:坚决打赢“创城保牌”和城中村改造建设攻坚战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摘要】5月30日上午,临海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动员大会暨城中村改造建设推进会。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在会上讲话,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打一场“创城保牌”和城中村改造的攻坚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5月30日上午,临海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动员大会暨城中村改造建设推进会。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在会上讲话,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打一场“创城保牌”和城中村改造的攻坚战。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到会指导。梅式苗、朱坚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蔡永波深入分析了临海市创建复审、城中村改造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他指出,抓好城市这个“火车头”,深入开展“创城保牌”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对于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城保牌”和城中村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拉高标杆,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和城中村改造建设攻坚战,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第二轮,必须志在必得。”蔡永波要求,要抓基础,加快实施年度项目计划,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快城市道路维修和绿化补植,完善城区配套。要抓重点,集中力量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集贸市场等专项整治,美化市容市貌;要抓根本,开展思想道德实践,引领全民参与;开展陋习整治,根除不文明顽疾;提升宣传层次,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市民素质。

  “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坚决不能丢,必须背水一战。”蔡永波要求,要全面准备,争取测评少失分、夺高分,一次性顺利通过复审。要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对建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与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和各类“五小”场所等存在的“脏、乱、差”进行突击清理,6月底之前必须清理完成。要查漏补缺,认真对照复审标准,全面排查,全力整改。

  “城中村改造建设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必须坚决有力。”蔡永波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完善的机制,全力攻坚,强势推进。要试点先行,汇港湖区块作为全市城中村改造新政策首个试点,务必旗开得胜。推进要快,对列入今年改造行动计划的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任务倒排,加压奋进、狠抓落实。措施要硬,拿出“攻碉堡”“啃硬骨头”的决心,全面扫除城中村改造各种障碍。

  “要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形成推进‘创城保牌’和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强大合力。“蔡永波强调,“创城保牌”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既是一次攻坚战,更是一场大会战,我们要一个声音、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决战决胜,取得完胜。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都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要严肃纪律,真督实查,敢“亮丑”、敢“亮分”、敢“亮剑”。要发动群众,全民参与,让市民成“主人”,让基层成“主体”,让干部成“主导”。

  王先中对临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许多指导性的意见。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综合性的工作,要把标准立起来,行有方向,干有目标,促进干部群众凝聚力的增强;要把工作统起来,以点带面,连线成串,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题、补短板;要把责任担起来,用心谋事,用心做事,保证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让城市美起来,做到环境美、秩序美、风尚美、生活美、制度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敲实责任,强化全员压上工作态势,把创建复审、征迁现场作为考场,在干事担当中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成就事业。要标本兼治,打好创建复审攻坚战,综合施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认领了责任状。市卫计局、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街道、大洋街道、邵家渡街道、古城街道鹿城社区、邵家渡街道大路王村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蔡永波 坚决 城中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