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环卫工坚持带病妻上班 用行动诠释不离不弃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妻子给老陈递水

  “不管我做什么工作,前提条件就是要带上我老婆。”

  上班的时候离开家,下班后跟家人团聚,这是普通人家的日常生活。然而,在台州市路桥区,有个环卫工人,上班的时候他总是带着生病的妻子,每天24小时不离开。用朴素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不离不弃。

  昨天,在路桥银安街,我们见到了老陈,他正在做清扫工作。

  老陈,全名陈道存,56岁,安徽宿州人,在台州工作也有十几年了。现在是路桥环卫处的一名环卫工人,工作了差不多一年时间。他的工作就是负责清扫路北小学这一带地面上的垃圾。

  老陈由于文凭不高,只能做一些苦力活,期间做过小时工,还在玻璃厂上过班,但是不管换什么工作,都会找允许自己把老婆带在身边的工作。

  据了解,老陈的妻子患有脑炎,智商跟三四岁的小孩差不多。怕妻子一人在家生活无法自理,老陈就天天带着她上班,为了工作方便,他在路桥数码城后面租了一间阁楼。两人结婚二十多年了,还有两个儿子在安徽老家,自己平时积攒点钱都会寄给儿子。

  老陈清扫时,妻子在一旁看车

  旁人了解情况后,曾问过老陈,要打工,又要照顾老婆太累了,不带着她,一个人过不是更轻松吗?

  老陈说:“老婆当初是自己要娶的,就算日子过得再辛苦,也不会放任她不管。”

  虽然老陈妻子没有说话,但在休息的时候,她一直挽着老陈的手,有时会为他擦擦汗。“现在我是6点钟下班,下班后都会带着她去买菜然后回家做,二十多年洗衣做饭我感觉也做得很顺手了。其实有时候她的行为像小孩子一样,还挺有趣的。”老陈笑着说。

  “原则上工作车是不容许载人的,考虑到他们家的情况,我们也和环卫处沟通了一下,安排老陈清扫离家最近的一段路面,并且出于安全考虑,在附近的空地安排了一个休息的地方,老陈在工作的时候,他的老婆可以坐在那里休息。”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卫生管理处的张主任说。

标签: 上班 工作 妻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