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喻杨博
【摘要】5月8日下午,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谢焕参加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喻杨博)5月8日下午,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谢焕参加会议。

  长潭水库作为台州市最重要的饮用水源,承担着市区及温岭、玉环等地300多万群众饮水、100多万亩农田灌溉、数以万计企业用水和防洪抗旱的重任。保护好这个“大水缸”事关民生福祉。近阶段我区相继开展了一系列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行动,全力保障饮用水水源地水质。

  陈建勋指出,当前省委、市委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各乡镇、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认识,讲政治讲大局,坚持把长潭水库饮用水源安全作为保障人民生活安全的一条底线不动摇,对于上阶段库区水环境整治保护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不谈任何理由,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陈建勋要求,要加强库区5个渡埠码头及S325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水体安全;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全面做好一级保护区内的农田退耕还林和二级保护区范围内的“肥药双控”工作;要抓紧制定二级保护区范围内25个行政村,1.95万人口的库区生态移民整体规划方案,分期分批做好生态移民工作;要立即关停、搬离库区加油站和工业企业;区旅游局要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协调库区旅游项目与生态环保之间的平衡;区住建局要抓紧制定北洋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实施的可行性方案,同时提高中水利用率。

  陈建勋强调,各部门、乡镇之间要密切配合,在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上,坚决服从长潭水库管理局的安排调配,形成强大合力,保障长潭水库饮用水源地水质。

标签: 长潭 水库 整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