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黄岩增强造血功能 增添发展后劲
2018年04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摘要】4月17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赴沙埠镇督查经济薄弱村消除巩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走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路子,全力打造“消薄”工作新样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4月17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赴沙埠镇督查经济薄弱村消除巩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走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路子,全力打造“消薄”工作新样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参加督查。

  徐淼一行先后来到沙埠镇佛岭村、横溪村,实地了解经济薄弱村消除巩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村干部、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各村村情特色、集体经济收入及收入来源渠道等情况。

  佛岭村是高山移民村,由原念四横、百家尖、月亮岗、马头岗4个村合并而成,总人口1800余人,近年来通过小水库出租发电、村集体资产出租、土地流转、购置村集体物业等形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了经济薄弱村的整体面貌。位于沙埠镇西南的横溪村,全村有700余人,去年以来,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相继完成了佛岭水库绿道、市级“美丽公路”横溪段、村办公新大楼等项目建设,村庄面貌明显改善。同时,该村还引进了高端民宿花语堂,建立黄岩长跑协会、自行车协会等运动组织训练基地,建成环佛岭水库运动训练营基地,并承办了沙埠慢游节等活动。2017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15.32万元,同比增长53.96%,其中经营性收入13.9万元,同比增长40.54%。

  徐淼对佛岭村、横溪村经济薄弱村消除巩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消薄”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要开阔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增添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的发展后劲,打造全区“消薄”工作新样板;要立足实际,充分挖掘特色资源,激活旅游产业;要精选项目,以增强造血功能为目标,把资金补助转化为产业投入,发展经营性产业,全方位全领域推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巩固“消薄”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黄岩 增强 造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