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地税:税村共建 让税收宣传“活”起来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牟峰 余亚
【摘要】近日,台州市黄岩国地税联合围绕税收宣传和税村合作共建,邀请当地纳税前三十强企业,在南城街道山前村文化广场开展“税村共建”税收宣传活动,通过企业代表、税务干部、山前村民的广泛参与,宣传税收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税村企互动的浓厚氛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牟峰 余亚)“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减少污染物排放,我国制定出台了《环境保护税法》,请问环境保护税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抢答开始。”“2018年1月1日。”近日,台州市黄岩国地税联合围绕税收宣传和税村合作共建,邀请当地纳税前三十强企业,在南城街道山前村文化广场开展“税村共建”税收宣传活动,通过企业代表、税务干部、山前村民的广泛参与,宣传税收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税村企互动的浓厚氛围。

  蔡志敏摄

  进村入户 打造税宣零距离服务

  4月15日傍晚,山前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灯火辉煌。“颗粒归仓,开源节流,诚信纳税,税收连着你我他,富民强国靠大家。为国聚财,为民理财,依法治税,为国聚财千秋业,情系民生税源兴。”随着主持人的一段开场白,“税村共建”税收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黄岩国地税干部职工、山前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呈现,穿插税收知识问答,广场四周设立醒目、通俗的税收知识展板,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还能进一步加深对税收的认知。

  “我们村民营经济活跃,经商氛围浓厚,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在从事塑料日用品、服装帽业等的加工制造,十分需要学习税收知识。”山前村村长张胜荣在税收宣传展板前认真地阅览税收知识,“今天我们村民能在家门口享受‘面对面’税收服务,解决涉税问题,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贴心服务,同时我们也了解了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的举措和努力。”在文化广场四周,税务部门设立了十余块税收知识展板,并安排税务人员负责业务咨询,打造零距离服务,获得了村民的点赞。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天地更加宽广。为了助力乡村振兴,黄岩税务部门将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场设在了山前村,旨在让税收走进千家万户,让税收政策家喻户晓。此外,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地税联合开通“税企直通车”,组建“税务专家团”,由国地税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走访调研,重点走访调研全区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瞪羚企业”等,找准问题、问清需求,破解涉税难题,助力民营经济再创辉煌。

  蔡志敏摄

  标杆引领 弘扬诚信纳税好风尚

  山前村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诚信纳税历史悠久,在800多年前制定的村规民约中就要求“不欠赋税”,祖训村规代代相传,也深深地影响着今天的山前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强,整体氛围浓厚。不仅如此,山前村在其他工作中也争先创优,文化礼堂在今年一月份获得“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全省唯一一家获奖的文化礼堂。

  “山前村历史悠久的诚信纳税村规祖训对我触动很大,依法诚信纳税是我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重要体现,也关乎企业的声誉和品牌,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国家税收政策,秉承诚信纳税宗旨,自觉履行依法纳税义务,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配合,为企业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努力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张巍感叹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带动周边村镇继承和弘扬诚信纳税的好风尚,创造和谐的征纳环境。

  蔡志敏摄

  寓宣于乐 让税收宣传“活”起来

  “活动节目很精彩,大合奏、二胡独奏、旗袍秀、杂技等形式非常多样,我还拿到了奖品,收获丰富,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山前村民陈国华欣喜地说道。

  此次税收宣传寓宣于乐,在活动节目中渗透税收内容,使得观众在潜移默化中获取税收知识,同时感受税务人的精神和税收的力量。如器乐合奏《渔舟凯歌》,乐队由黄岩地税30多位干部职工组成,欢快的旋律,复杂多变的节奏与高难度的演奏技巧将渔民们在海上艰苦捕斗的大无畏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反映出税务工作的艰辛和税务干部的拼搏精神。杂技《税收的力量》将税法的刚性和税收服务的柔性精彩呈现。整场演出由12个节目构成,百余名税务干部及村民参加演出,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团结协作投身税收事业的热情和活力,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由衷的热爱。同时,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环保税知识、“一带一路”税收服务、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等方面开展有奖竞答互动活动,整场气氛活跃,真正让税收宣传“活”起来了。

  “演出有结束的时候,但税收服务永远在路上。”黄岩区财政地税局局长苏忠阳介绍,“区财税部门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贡献财税力量。”

标签: 地税 共建 宣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