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 共圆天台梦
2018年04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摘要】4月12日,天台全县“无违建县”创建动员暨“环境革命”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管文新在会上强调,“环境革命”已经到了“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紧要关头,“无违建县”创建更是进入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胜阶段,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拉满弓、使满力,坚决打好打赢这两场大仗硬仗,坚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再立新功、再添新彩,共圆天台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4月12日,天台全县“无违建县”创建动员暨“环境革命”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管文新在会上强调,“环境革命”已经到了“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紧要关头,“无违建县”创建更是进入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胜阶段,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拉满弓、使满力,坚决打好打赢这两场大仗硬仗,坚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再立新功、再添新彩,共圆天台梦。

  管文新首先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和“环境革命”工作。他指出,县委提出的“名县美城”战略是天台梦,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台实践。“环境革命”是“名县美城”建设的基础和重点工作,我们这一代人要有信心、也有责任,在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战略下,在奔小康的目标中,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域大花园建设中,按照“名县美城”建设要求,打造大花园的样板,实现天台梦。

  管文新强调,“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我们要有更大的担当、更大的决心,坚决创成“无违建县”。要抓好“清零”工作,消除违建存量;要村村过关,设立红黑榜,定期在报纸上公布;按照无违建乡镇的标准,实施乡镇排名;要倒查原因,加强巡查,严控“新违”。要显露“天生丽质”,抓好环境革命。做好村内、河道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管好污水,进一步查找农户直排和农村生态化污水处理设施的漏洞,做好改造提升,倡导生态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美化环境,按照各具特色、绿化为主、就地取材、保持生态的原则,倡导在村庄周边、房前屋后大力种树;要提升品质,进一步挖掘村庄内涵,亮出村庄文化,提升品位。

  管文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这是农村奔小康之路、中央的大战略,搞环境、抓“创无”都是基础性工作,不是乡村振兴的本质。要把产业兴旺放在核心地位,结合农村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要按照生态宜居要求不断美化环境,推动农村绿色发展;要狠刹婚丧喜事大操大办和赌博风,倡导形成良好的乡风文明;要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推进乡村有效治理;围绕生活富裕,关注村集体经济“消薄”、巩固“4600”成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管文新要求,要以更实的方法抓落实。部门、乡镇和村两委要坚持责任到底,切实抓好落实;县相关部门要把有限的资源向一线倾斜,做到真正支农,同时要动员乡贤参与乡村振兴、环境革命,支持无违建创建,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县委提出的“百村比拼、百村竞赛”要求,在乡镇与乡镇、村与村之间开展互学互比,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标签: 坚定不移 推进 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