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李书福海外并购再落一子丨收购丹麦盛宝银行51.5%股份获批
2018年04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外汇经纪商盛宝银行宣布,丹麦金融监管局FSA已批准中国吉利集团对盛宝银行51.5%股份收购。

  这笔交易于2017年10月首次公布,中国吉利和芬兰Sampo公司控制了盛宝银行,收购了TPG Capital和SinarMas,这一交易对Saxo银行的估值为15.6亿美元。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G:0175)为单位制造伦敦出租车的吉利将拥有Saxo银行51.5%的股份,而Sampo将拥有19.9%的股份。

  去年10月,俄罗斯卫星网称报道,吉利控股将此前收购盛宝银行30%股份的计划上再增收21.5%的股份。报道称,2017年5月,吉利控股集团表示计划收购盛宝银行30%的股份。这一交易暂未完成,两家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交易实施。据报道,吉利控股集团想收购的盛宝银行51%的股份总价值超8亿美元。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m Fournais评论道:“吉利获得丹麦金融服务管理局的批准,获得盛宝银行的多数股权,我们期待收到剩余的批准来完成交易。我们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会有最终批准。”

  丹麦多资产经纪公司Saxo Bank此前公布了2017年运营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达4.02亿欧元,相对2016年全面增长。

  从净利润来看,该公司大幅增加约33%至5390万欧元。随着零售和机构业务客户数量的增加,该公司设法增加了利润率。

  吉利集团表示,相信该行的技术将能够在亚洲被扩大应用,此举旨在扩大该公司在金融服务行业中的业务,并通过在吉利集团内部乃至整个中国市场上发展金融服务的方式来创造合力。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通过这次收购交易,吉利可获得盛宝银行专业的金融技术。另外,交易与吉利目前的汽车业务不存在交集。

  盛宝银行(Saxo Bank)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丹麦的哥本哈根,在伦敦设有分行,新加坡设有分公司,澳大利亚有代表处,俄罗斯有分公司。

  盛宝银行是一家受到全面监管的丹麦投资银行,提供超过30000余种交易产品,用户可以在盛宝银行提供的SaxoTrader平台上交易外汇、差价合约、ETFs、股票、期货、期权和其他衍生品。

  盛宝银行是一个完全受Fully EU regulated欧洲联盟监管,符合欧盟的投资规定和足量资本规定的投资银行。银行是由丹麦金融监管当局核准并受其监管。盛宝银行的客户受丹麦投资者担保基金的保护,即所有的保证金在发生金融违约时均由该基金给予补偿。

  尽管如此,目前,尚不清楚吉利这一收购动作的目的。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