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蔡永波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市和示范市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4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我市“三农”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实施乡村振兴放到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到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中去把握,提高战略谋划的站位,充分利用临海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市和示范市。

  梅式苗、朱坚国、陈刚敏、邱蓉、黄山河、蔡建军、卢才超、胡新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蔡永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形成了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当前临海存在着城乡发展不平衡,农业农村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下阶段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蔡永波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产业兴旺”,坚持质量兴农、特色兴农、融合兴农,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聚焦“生态宜居”,保护乡村环境,打造美丽家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聚焦“乡风文明”,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农村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提升乡村文化建设水平。要聚焦“治理有效”,创新善治模式,有效维护平安。构建“清廉村居”,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聚焦“生活富裕”,全力推进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加快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农民美好生活水平。

  蔡永波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同欲,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全面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农村土地制度、“三位一体”农合联、农村金融制度改革。要建强基层堡垒,推进基层党建“全领域建设、全区域提升”,深化“美丽党建”建设,加强农村党组织对农村各类组织、各项事务的领导,选好育好用好管好农村党组织书记,带出一支团结干事的好班子、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三农”投入,充分发挥财政导向功能和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鼓励和引导金融资本、工商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健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要培育专业队伍,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加强舆论宣传,讲好乡村振兴临海故事,营造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习总书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充分挖掘潜力,持续放大优势,积极应对挑战,努力补齐短板,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精准施策促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农民收入,深化农村改革。要落实责任凝合力,抓紧出台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围绕“实施五大行动,推进五区建设”,建立健全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等四个体系,不断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陈刚敏通报了考核结果。会议对2017年度临海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单位、2017年度临海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尤溪镇、东塍镇、市农商银行、羊岩山庄、市农林局、市供销社负责人先后在会上交流发言。

标签: 农村 工作会议 强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