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屹台州调研: 夯实基层文联基础 繁荣民间工艺创作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4月2日至3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到台州市调研。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夯实基层文联基础,繁荣文艺创作,更好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4月2日至3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到台州市调研。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夯实基层文联基础,繁荣文艺创作,更好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陪同调研。

  在台期间,李屹先后赴天台、临海实地考察了天台山干漆夹苎技艺、天台一根藤艺术馆、灵湖文化创意街区和台州府城刺绣博物馆,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文联建设及民间文艺发展有关情况介绍,对台州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屹在调研中指出,文联组织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推动文艺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转变工作职能,最广泛地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文艺创作,服务人民群众。要把握好基层文联的核心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因地制宜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把文联的职能作用落到实处。基层文联和协会要降低会员门槛,把协会建设好发展好,把对会员的引导和管理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精英”与“草根”并重,把开展活动、催生文艺作品与团结、引导、培养文艺人才紧密结合起来,与团结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的政治引领,提升他们的思想理论和艺术素养,让他们在开展文艺创作中充分发挥骨干示范带动作用。

  李屹强调,民间文艺、民间工艺浸润着中华文化的基因。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在传承上要有责任有胸怀有眼光,使民间文艺、民间工艺不失传;在创新发展上既要守住本真,又要有时代感,与市场和世界接轨,使民间文艺充满生机活力,让民间工艺生生不息、兴旺发达。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陪同调研。

标签: 李屹 调研 基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