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中国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中信集团军联手助推浙江自贸区油品全产业链发展
2018年03月28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2018年3月24日,中信期货联合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浙江舟山“原油期货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紧跟浙江省市二级政府打造自贸区核心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战略导向和3月26日中国自己的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之机,在舟山市政府、舟山自贸区相关部门、人行舟山市中心支行、中国(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各级领导关心下,汇集到了国内外专业专家及100多名原油生产商、贸易商、用油企业与投资机构积极参会。

  经过多年筹备,中国原油期货挂牌交易为石油石化及相关企业提供保值避险的工具,整个石油产业链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这对以“油品全产业链”为发展目标的浙江自贸试验区而言,更加具有深远意义。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批复同意的6家原油期货指定交割仓库中,浙江自贸区独占3家,舟山的油品产业迎来跨跃式的历史机遇。

  此次推介会聚焦2018年宏观经济展望、浙江舟山自贸区油品产业发展、中国原油期货如何融入国际市场、炼化企业看中国原油期货等主题内容,并组织实地参观中化兴中原油交割库区,了解石油及石化产品的装卸、存储、保税、混兑等,进一步理解中国原油期货背后的现货实物运转情况,从多维度帮助产业和机构投资者进一步了解中国原油期货,掌握行业动态。在中信银行的积极对接和推动下,舟山市政府和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领导对活动给予重视和支持,市领导与会议代表亲切会谈,浙江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局长在会上作《浙江自贸区介绍》报告。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兴在大会致辞时强调,原油期货作为我国第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其上市对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邀请了强大的专业技术支持团队,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博士作了《2018宏观经济分析及展望》演讲,从宏观层面阐述了对市场走势的预判;Globalway Development CEO Joseph King分享了他对中国原油期货融入国际市场的理解;荣盛石化(新加坡)副总经理陈红兵代表炼化企业发表了对中国原油期货的看法;在参观走访中化兴中时,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叶新等作了库区介绍,中信期货研究员桂晨曦专题作了《原油交割库调研总结汇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参考。

  本次活动的高规格、高水准及专业务实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并充分体现中信集团的大协同战略合作精神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斗志,展现了“金融全牌照+实业”联动的中信优势,在浙江(舟山)自贸区大发展的背景下有力地提升了中信品牌的影响力。后续,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期货等中信集团军将协同跟进对舟山自贸区油品全产业链的服务,全力助力舟山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

来源:中信银行 作者: 编辑:张丹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