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回顾︱聚焦“两全” 台州党建工作扬帆起航再出发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金晨 丁珊 崔旭川
【摘要】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台州党建工作扬帆起航再出发之年,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后,基层党建领域的第一个现场推进会将于今天下午在天台举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许峰 金晨 丁珊 崔旭川)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台州党建工作扬帆起航再出发之年,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后,基层党建领域的第一个现场推进会将于今天下午在天台举行。

  “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行动的号角已吹响,天台县深化“两整两全”建设,实施党建联盟计划,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多措并举激活新时代“名县美城”内动力,谱写新时代“名县美城”新华章。

  与会人员将实地考察天台县抓“两全”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的经验做法。

  聚焦台州市基层党建“两全”工作暨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现场推进会,浙江在线将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14时20分

  第一组考察团考察永贵电器。

  永贵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各类电连接器、连接器组件及精密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73年成立,2012年9月在深交所上市,2018年2月成立永贵集团。现有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6家,员工总数2000多人。

  永贵公司展厅。

  公司1980年建立党支部,现有党员40名。公司党支部以“党建红+科技蓝”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构建党建、人才、科研、管理、服务“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合力驱动“轨道交通与工业、新能源与汽车、3C、军工与航空航天”四大板块,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2017年集团公司营收13亿元,税收1.2亿元,争取到2021年达到50亿产值规模。

  第二组考察小组来到天台坦头金恒德车品小镇。

  时尚车品小镇位于天台县坦头镇,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万多人,流动人口1万多人。共包含金恒德汽车用品城、鸿业创客中心、苍山产业集聚区、小微企业孵化园等29个项目,小镇计划5年内完成投资50亿元。

  党员微故事,诉说着一个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故事。

  截至目前,小镇已完成投资18亿元,已入驻企业925家,有网店40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约4800人。2017年顺利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将建成全国重要的汽车用品生产基地、时尚展销窗口、主题旅游目的地。

  小镇党委以“党建筑基,小镇逐梦”工程为载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推行“党建×”工作方式,通过“一分钱”公益、“红色娘舅”工作室、志愿服务积分制、创业红色导师团等各类活动,使党建工作与党员成长成才、企业创新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同频共振成为引领和推动特色小镇裂变跨越发展的“红色引擎”。

  14时55分

  第一组考察团抵达天台现代工业园区。

  天台现代农业园区包括1个省级农业综合区、4个省级农业示范区、4个省级特色精品园。总面积3.55万亩,2010年被列入全省第二批省级综合区创建点,2014年通过省级验收。2016年成功列入全省首批10个省级农业产业集聚区创建单位。

  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门口,大家将最拿得出手的产品摆上摊子,货架上琳琅满目。

  园区党工委以“倾注三农360°”为载体,着力构建党建联盟,力促党建“组织力”转化为园区“生产力”。

  园区党建联盟现辐射37个党支部,推行“四五”工作法:坚持党支部主题党日“五统一”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展“五全透明”农业,建设长三角安全食材供应基地,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发扬“五皮”招商精神,共引进项32家,投资5亿多元;建立“联村、联户、联专家、联企业联部门”的“五联”机制,实现帮扶“零距离”,形成了“业兴、景美民富、人和”的发展格局。

  14时55分

  第二组考察组来到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各种热交换器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地方国有企业天台机械厂。2007年上市,总部现有员工近3000人,是我国汽车热交换器行业的龙头企业、首家民营上市公司、行业标准的“组长级”起草单位和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连续十六年换热器行业产销量国内第一。

  步入银轮公司大厅内,公司党建工作展板印入眼帘。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两手抓,是银轮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

  公司1958年成立党支部,1983年成立党总支,1993年成立党委。现有党支部15个,党员324人,其中担任骨干的196人,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占党员总数的65%以上。公司党委始终紧扣“党建强、发展强”总目标,坚持“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的工作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人才引领、转型升级引领和回报社会引领,全面助力银轮产业报国宏伟梦想的实现。

  15时30分

  第一组考察团抵达第三站茅垟村。

  茅垟村位于天台县西部,村城面积2.1平方公里,现有农户391户1人口1235人,党员51人。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00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000元。

  该村党支部以“班子和合、党群和谐、村庄和美”的“三和茅垟为目标,探索“拇指引领、十指连心、攤指成拳”为主要内涵的“十指党建工作法”,以党员临终关怀推动殡葬改革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推动环境革命。

  2017年投入2200万元完成文化礼堂、溪心公园、3A旅游厕所等9项重点项目建设,引进投资4000万元的东一农庄项目,使村民人均收入增加7000元,成功举办“花海节”“水果节”“泼水节”等旅游节庆,兴办农家乐4家,民宿5家。先后被评为省级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国家级首批绿色村庄、省级森林村庄。

  第二组考察团来到天台县始丰街道安科村。

  安科村坐落在天台县西部,龙山南麓,始丰溪畔。现有农户116户人口398人,党员21人。2017年村集体收入15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00元。

  近年来,安科村党支部借助农房改造优势,配套建设“生态停车场”“休闲堤坝”“原生态公园”“儿L童游乐”等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创设“党员自留地”,让党员认领“美丽”责任,包干“自留地”的环境卫生和绿化养护,带头建设美丽乡村,促进旅游发展,实现了从“燕窠”到“安科”的美丽蝶变。先后荣获了省级文明村、省级农房改造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市级民主法治村等荣誉称号。

  16时25分

  台州市基层党建“两全”工作暨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与会人员观看天台县“两全”工作宣传片。

  16时35分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发言。

  管文新说,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天台县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抓基层打基础,聚合力促提升,系统谋划推进全域党建高质量发展。

  主要汇报三方面:

  一、聚神全面从严,形成管党治党闭环效应。

  二、聚焦质量强党,构建全域提质工作格局。

  三、聚力跨越发展,发挥基层组织引领作用。

  16时42分,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在推进会现场签订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

  16时46分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讲话。

  陈奕君说:今天的会议是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后,基层党建领域的第一个现场推进会,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全领域、全区域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刚才,我们分两组进行了实地考察,管文新同志介绍了天台县抓“两全”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的经验做法,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加以借鉴。这里,我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谈三方面意见:

  一、保持一以贯之大抓基层基础的政治定力

  1.要找准坐标方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要扛起使命担当,发挥基层党建对发展的引领作用。

  3.要正视问题短板,推动基层党建由“双整”向“两全”进一步提升。

  二、以“两全”工作引领基层党建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具体要把握四方面重点:

  1.强化政治功能,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全区域。

  2.突出中心指向,把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台州改革发展的澎湃动力。

  3.坚持支部抓起,以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两全”工作基础。

  4.注重深抓实做,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为党尽责的政治责任

  1.要健全责任体系。

  2.要狠抓责任落实。

  3.要严格责任追究。

  16时32分

  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强调:

  一要拉高标杆标准。

  着力做到三个方面:

  1.保持好态势。

  2.锁定高目标。

  3.落实硬举措。

  二要突出重点难点。

  着力在四方面下功夫:

  1.把基层支部建得更强。

  2.把企业党建做得更特。

  3.把主题党日搞得更活。

  4.把基础工作抓得更实。

标签: 聚焦 党建 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