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最帅的逆行!这张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2018年03月24日 来源: 临海公安

  昨晚,朋友圈被一张满头“白发”帅警察刷屏了。一头被喷白的发,一脸灿烂的微笑!

  他是谁?

  “喂喂?是110吗?下汇村居民楼着火了!”

  3月19日下午,临海市公安局邵家渡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

  民警火速到达现场,只见浓烟滚滚,能见度极低,还散发着难闻的塑胶味,民警们立即隔离现场,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

  “你们不要上来!”

  民警邵杨尖一边对着心急的群众大喊,一边火速和同事们扛着灭火器,直接冲上二楼火灾点。

  着火的目标房门是关着的,听楼下有人在喊,还有一老人可能在屋内,民警来不及思考,破门而入,展开搜索,所幸无人在内。

  “滋滋滋!”使用了十来个灭火器,经过了四五分钟的救援,房内的明火终于被扑灭,民警打开窗户排放屋内浓烟,与赶到现场的消防员一起对火灾现场进行了二次处置,防止暗火复燃。

  因为扑救及时,房屋内只有电冰箱被烧毁,并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

  “谢谢警察同志,今天多亏你们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该户人家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经查,该起火灾是由电冰箱线路老化引起。民警当场向现场的群众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从火场出来,邵杨尖的一身警服全被喷成了白色,看着略显狼狈的自己,他开心地笑着,阳光下,那一头白发折射出耀眼的光。

  事后,小编问邵杨尖你怕不怕?

  邵杨尖说,当时没有想很多,就是想尽快把火扑灭。后来想想挺后怕,里面啥情况都不清楚,是否会爆炸?是否会被烟呛到?都没想过。听到里面可能还有老人,就想着救人要紧,火当时还没有被扑灭的就冲进去踹门搜人了。后来发现没人,就想着灭火了。另外那照片的表情不是笑,而是我被烟呛到了。

  当灾难来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远离灾难的方向奔跑,但有的人却是逆行的方向,他们是最帅的逆行。

标签: 灭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