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编年史》正式出版,共12卷,500余万字……
2018年03月2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日前,台州市文史专家马曙明、任林豪编著的文史专著《台州编年史》由浙江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黄心川评价此书“书写了台州文化史上浓重的一笔”。

  《台州编年史》简介

  《台州编年史》共12卷,计500余万字,以编年叙事的形式客观记述了从先秦到新中国成立期间台州所发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宗教等重大历史事件。

  全书文字严谨,史料翔实,叙事详尽,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学术价值,是地方史研究的重要成果,也是很好的乡土读本。

  《台州编年史》作者

  此书主要编著者马曙明为临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任林豪为临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常委。

  两位作者专长地方文化历史研究,长期从事台州和临海文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编纂出版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其研究成果数次荣获台州市“曙光奖”等奖项。

  为什么会想到编著《台州编年史》

  带你了解一下

  ↓↓↓

  台州历史悠久,1000多年来都是中国东南沿海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和军事重镇,追至南宋已有“文献之邦”的美誉,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策源地和文化示范区,但以台州古代历史发生、发展过程为线索的纪年体史学著作,台州历史上尚无人尝试。

  近十年来,马曙明和任林豪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和晚上的时间,或翻阅古籍资料,或外出学习考证,或伏案奋笔疾书,终于于去年春节假期结束之际完成全书并交付出版。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