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至大陈岛海上航线五一开通,将缩短一半里程!
2018年03月2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好消息!台州市路桥金清白沙至大陈岛航线将于“五一”通航!

  新航线缩短一半里程

  金清白沙到大陈岛的直线距离为24公里,是现有航线(椒江到大陈岛)距离的一半还不到,高速客轮航行时间约45分钟。

  白沙码头为金清至大陈岛航线配套的一座客货码头工程,将新建500吨级客货泊位1个,候船厅1404平方米及其他相应的配套设施。设计年吞吐能力9万人次,工程概算投资2715.39万元。

  航道建设加速推进中

  路桥金清白沙至大陈航道全长26.26km,其中路桥段长度为14.88km。

  为配合五一通航,营造道路景观效果,八条公路至白沙码头道路两侧绿化工程正在根据五一通航为时间节点的计划推进。

  海上作业船也正在抓紧港航道的疏浚工作,目前已完成3公里,剩余的0.9公里将在3月27日前完成疏浚。

  开通航线助力区域发展

  开通至大陈岛航线,既能方便大陈岛岛上居民出行,又能增加大陈岛红色旅游基地客流量,还能为近海海洋捕捞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在民生以及红色教育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同时,该航线的开通也符合路桥区金清镇的游艇小镇建设规划,有利于路桥区金清镇的发展。

标签: 航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