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年卖出近31亿元 三门小海鲜更火了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去年,三门小海鲜在产量与往年持平的情况下,销售额创出新高,达近31亿元,比往年高出近一成。

  陈焕亮是三门县海润街道正屿村人,2017年对他来说是个丰收年,他所承包的100亩养殖塘共获益270万元。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不停忙碌,为新一年的血蚶养殖“播种”。

  “去年是个大丰收年,养殖塘的小白虾大概卖了40万元,青蟹大概有30万元,血蛤则达200万元左右,除去成本,纯收入有八九十万元。”陈焕亮告诉记者,虽然去年血蚶每斤价格比2016年高出4元左右,但他养殖塘内的血蚶备受欢迎,尤其受到温州客商的喜欢。“去年血蚶价格差不多是近十年内最高,我们村仅血蚶就卖出了两三千万元。”陈焕亮说。

  记者了解到,三门县约有10万人从事渔业及相关行业,海水养殖面积18.65万亩,去年产量达24.88万吨,与往年持平,销售额近31亿元,高出往年9.5%。

  产值和养殖户收入的提高,除了得益于去年风调雨顺没有大的自然天气灾害外,还离不开三门县的品牌建设工作。“去年,我县大力推动全域旅游,不仅创建中国小海鲜之乡,举办小海鲜音乐节,还开展了一系列小海鲜进城活动,进一步打响了三门小海鲜的知名度,价格也随之节节攀高。”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范建勋说。

  范建勋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稳量增质”,在保证现有产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三门小海鲜的质量。“一方面,我们会提高技术服务水平,服务更多的养殖户;另一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范建勋说,“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品牌推广工作,向内陆城市推广我们的三门小海鲜。”

标签: 亿元 海鲜 去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