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多家辖内支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多家辖内支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3月6日,台州分行营业部在开元大酒店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该酒店员工多为中老年外来务工人员,对金融产品概念模糊,是金融消费维权的弱势群体。银行工作人员以金融消费者自身责任、非法金融广告识别技巧等为重点进行宣传,并贴心地准备了金融消费维权热线备忘录。此次活动共覆盖300余人,分发宣传资料200份,取得了较好效果。

  3月7日,台州玉环支行赴浙江巨迪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以“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和风险意识”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银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车间,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中年低学历员工等弱势群体,讲解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补救途径等,告诫大家要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自身权益。本次活动该行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多份,覆盖受教育员工120余人,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3月9日,台州黄岩支行在人流量多的大润发超市门口设立咨询台,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宣讲金融消费者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及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利。如今,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渠道投放非法金融广告,误导金融消费者购买不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金融产品,甚至通过吸引眼球的广告内容诱骗金融消费者参与非法金融活动。面对此类情况,金融消费者可以从金融广告的基本特征和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两个方面入手识别金融广告真实性、合法性。

  3月12日,台州温岭支行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银行通过在网点醒目位置悬挂“权利、责任、风险交通银行台州温岭支行2018年3.15活动”的口号条幅,在行外LED电子显示屏上轮播宣传口号,扩大宣传覆盖面。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组成宣传团队,给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2018宣传手册》,并接受客户的咨询,与广大群众密切交流。

  台州临海支行也开展“台州学院站”校园行活动,在台州学院设立宣教点,向在校师生分发宣传手册,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增强了大学生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受到了该校广大师生的好评。

  通过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推动了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的营造,拉近了银行与客户的距离。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将继续开展公众教育活动,不断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

标签: 交通银行 台州 分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