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临海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摘要】2月27日下午,临海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信访工作任务。

  2月27日下午,临海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信访工作任务。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刚敏、蔡建军、李本浪、郭燕飞等出席会议。

  蔡永波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攻坚之年。落实市委的战略目标,平安稳定是前提,信访工作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我们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抓信访就是抓民心、抓发展、抓平安、抓民生”的要求,以法治化引领新时代信访工作,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主动适应新时代、担负新使命、服务新需要、解决新矛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人民信访“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蔡永波强调,做好今年信访工作,要思想认识再深化,适应新形势。要精准把握信访工作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诉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加快推动信访工作制度体系规范化、管理效能精细化、社会参与多元化,运用法治思维,强化法治保障,依靠法治建立良好信访秩序,推进法治信访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带头落实领导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对待群众每一次来信来访,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要精准发力抓重点,构建新常态。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疏导、早化解,把握主动权。要妥善解决信访具体问题,尽最大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初信初访阶段。要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各级包案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结对子,创新方法摸根子,转变作风拔钉子,多角度多渠道开拓路子,集中主要精力解决好所包案件。要切实抓好特殊群体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非访、闹访,着力营造一个依法、理性、有序的社会氛围。要队伍素质再提升,打造新铁军。要改进干部作风,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接访,本着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办案,让群众带着疑惑来、带着明白回,带着怨气来、带着满意回。要提升队伍专业化工作水平,努力成为本领域、本岗位的行家里手,成为处理矛盾纠纷的多面手。要强化工作保障,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关心关爱信访干部。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刚敏作信访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建军通报了2017年度信访考核结果;相关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信访工作责任书。

标签: 信访 工作 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