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男子组织作弊被判8个月
2018年02月2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马路杀手”人人避而远之,有意培养马路杀手则更可恨。近日,临海法院审理一起组织驾照理论考试作弊案件,被告人蒲某花钱买设备,协助驾照理论考试“落榜生”通过考试,一共赚了2900元,结果获刑8个月,被处罚金4000元。

  蒲某老家在江苏涟水县,来临海打工,苦于找不到商机。2017年4月份,蒲某在临海某驾校附近转悠时,发现一名妇女到处问驾校学员需不需要驾照考试培训。蒲某打听发现,学员考驾照时场地和道路都在驾校完成,但需自学的理论考试虽然简单,却还有一部分学员卡在这道坎儿上。蒲某琢磨着,与其组织培训,何不如帮人一次性过关,这或许是个商机。

  有了想法,蒲某便与路边拉培训生意的妇女合作,由妇女负责“招生”,蒲某则在网上买了一套设备,包括摄像头、耳塞和通信设备。考试时,作弊者带着耳塞,将手里的摄像头拍下考题,传输到考场外的蒲某手中,蒲某则翻出答案用语音报给作弊者。

  用这法儿,蒲某在2017年4月到5月期间的三场驾照理论考试中组织作弊,收了学员2900元“考试费”。眼看这法子赚钱不难,蒲某于2017年10月再次购买一套作弊设备,打算把生意做大。但当蒲某拿着设备到考场附近测试时,被早已盯上他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理后,临海法院认为被告人浦某与人合伙,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其行为已构成组织考试作弊罪。考虑到其具有坦白及当庭自愿认罪等情节,最终判处浦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其违法所得也依法予以没收。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