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台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召开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 蔡超逸 杨梦颖)2月22日上午,台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讲话,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为奋力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和“两个高水平”台州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台州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就是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贯穿台州高质量发展的一条红线,就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会议强调,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总书记的嘱托,是新时代的选题,全市上下必须牢记嘱托,肩负使命,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首要历史任务,不负厚望、勠力同心,庄严地续写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要重拾改革开放初期的那股劲、那股革命热情、那种拼搏精神,在目标追求上有大气魄,在体制机制上有大突破,在眼界胸怀上有大格局;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把高质量发展摆在首位,要以民营经济为主战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深入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加快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效益提高、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力转换;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聚焦制造之都建设,要以打造“制造之都”为战略目标,全面提升台州制造核心竞争力,让台州在全球制造版图上占据重要位置;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要深刻理解“妈妈式”服务的含义,提供“妈妈式”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把企业家队伍作为台州发展的战略力量来打造,培育造就“挺立潮头、不负时代、续写传奇”的当代台州企业家群体;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强化干部的实干担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肩负使命,扛起担当,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力,共同开创辉煌的事业。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民营企业纳税50强,以及三项考核的优秀单位。黄岩区荣获2017年度台州市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大会的召开,让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新的发展任务对基层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大干、苦干、实干的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服务工业企业的职能部门,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也更加神圣,我们要将这种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区经信局党委书记方崇辉说,区经信局今年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纲,扎实做好小微企业园创建、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培育扶持,以及一批优秀项目的筛选排摸,通过进一步强化工业企业服务直通车这个平台,集聚各行政部门的行政资源,为企业提供“妈妈式”优质服务,确保本土的一批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能够留驻在黄岩继续发展壮大,再创新辉煌。

  项目建设是发展经济的“生命线”。去年以来,我区赶超发展抓项目,4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谋划盯引计划,总投资230亿元,总投资额居全市第二;7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总投资183.2亿元,项目数居全市第二;实施区重大项目174个,总投资963亿元,同比增长20%。“今年,我们要继续抓好重大项目工程,强化‘项目裂变’思维,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区发改局局长郑斌说,该局还将引导民间投资进入公共服务领域,为民间投资持续增长优化营商环境。

  “区行政服务中心将迅速行动,落实大会精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持续发力商事制度改革,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企业享有更快的审批服务,为黄岩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童桂增说。

  会议召开期间,记者发现与会人员都在聚精会神地聆听,许多人还不时拿起笔在本子上快速书写。江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牟贤杰告诉记者:“要把今天的会议跟区里面将要召开的会议精神迅速地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再掀一个高潮,使大家统一思想,为我们黄岩乃至台州的发展,作出江口应有的贡献。”

  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目标的实现需要上下齐心、拼搏实干。头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革军表示,头陀将结合这次大会,开展“五比五看”大讨论,以新能源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培育和发展头陀民营企业经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台州市 深化改革 民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