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廉政手册》促廉洁过节
2018年02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局里近日下发的《廉政手册》内容详实、生动、直观,让我们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手册里案例鲜活、要求明确,通过阅读,随时可以照照镜子,提醒自己廉洁从政……”日前,仙居县文广新局党员干部收到该局和仙居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联合编送的“廉政礼包”后纷纷议论。

  春节前,仙居县文广新局和仙居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编制《廉政手册》,下发到该局每位党员干部手中。手册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为应知应会60题,以漫画的形式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制度进行解读。第二篇为以案说纪。选取了全国范围内部分党员干部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每个案例进行剖析并附上相关党纪法规,以案说纪,以案警示。通过案例使干部职工了解哪些事是违纪违法,以及违纪违法行为会受到怎样的处分和处罚。第三篇的主题是廉洁家风,包括习总书记谈注重家风、中国古代经典家训之廉政篇、仙居家训摘编等内容。第四篇为廉政诗、词、对联赏析。“淡如秋菊何妨瘦,清到梅花不畏寒”“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通过讲述这些脍炙人口的诗词、对联的创作背景和故事,使党员领导干部在品味传统廉政文化的同时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财富观。

  “通过阅读《廉政手册》,我们对党纪条规有了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认识,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从而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文广新局中层干部季洪飞说。

标签: 手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