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城村双改”拆迁户喜迁新居
2018年02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崭新厨房、宽敞客厅,间间整洁明亮;大红春联、喜字窗花,处处年味浓浓;爷孙亲昵互动、婆媳闲话家常,个个笑声朗朗……2月19日,三门县海游街道城东村村民陈鹏帆的新家,乔迁之喜加上新婚之喜,满屋子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你看,这是我们家新装修的房子,锅碗瓢盆、家具都是新添置的,我们还特意购置了不少年货,让全家人在新房子里热热闹闹过个年。”打量着自家的新房,陈鹏帆一脸兴奋。顺着他的视线看去,140多平方米的房子是三室两厅,室内光照充足,整个房间宽敞又舒适。

  而在过去这些年,陈鹏帆一家六口都住在城东村的老房子里。“原先是三层半的立地式房子,上世纪80年代建的,前后楼房间距小,房间里经常照不到太阳。”他说,得知老房要拆迁后,他们立即着手新家的装修,由于时间紧,这几个月全家都为此忙前跑后,但一想到能在新房里结婚和过年就甚是满足。

  对于陈鹏帆来说,迁新居不仅是室内“颜值”变高了,他们新家的室外环境也大大提升。站在窗前往外看,路面干净整洁,前后高层住宅整齐排列。“现在家家户户都是电梯房,周围住的也是同村人,一下楼就能像以前一样跟老邻居唠嗑,可惬意了。”家中双喜临门,让陈鹏帆的老父亲满脸止不住笑意。

  眼前这样的景象,正是三门县开展“城村双改”工作的一个缩影。2017年6月启动“城村双改”工作以来,该县四套班子全力下沉、全程督战,相关部门街道组团攻坚、捆绑作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夙夜奋战,四大攻坚组势如破竹、捷报频传。

  从动员会到全部签约完成,前后不过百日,该县“城村双改”四大区块征迁攻坚全面告捷,完成第一期2332户签约,涉及房屋拆迁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整个征迁过程无上访、无上诉、零强拆。目前,“城村双改”工作再下一城,将二期工作中环城东路37户拆迁户提前纳入拆迁,并于今年1月26日全部完成签约,老城区块开发顺利推进。

  征迁路上,政策是先行军,这也是拆迁户最为关心的。为了寻找政策、利益、稳定的最大平衡点,该县旧城改造办多次奔赴兄弟县取经,因地制宜、分类分区块制定补偿安置方案,推出异地安置、货币化补偿、房票安置等多种补偿办法,并把一次性奖励与补偿安置奖励、协议签订奖励、按期腾空奖励实行连环扣,把个人与单元、楼道、片区甚至整个拆迁区块紧紧捆绑在一起,成为“城村双改”工作中的新亮点。

  面对多种补偿办法,城东村全村选择的是货币化补偿的方案。“由于老房拆迁,根据老房的实际面积进行计算,我们拿到了一笔相应的补偿款。”陈鹏帆说,现在村民们都相继搬至位于大湖塘三六罗区块的新村里,其中他们家在新村分到了一套套房、一间附属房和一间三层的商铺。商铺用于出租,每年还能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据了解,城东村已有60%的村民乔迁新居。目前,新村的道路硬化正在施工建设,绿化、配套设施、老年文化活动中心、35亩留用地开发等建设工作也在年后开展。

标签: 拆迁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