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自主创业人员:回乡发展正当时
2018年02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在椒江大陈岛上,记者见到了土生土长的岛民连洁银。他骑着电动车,穿着羽绒服,风尘仆仆赶来。

  “刚在工地上转了一圈。”连洁银告诉记者,虽然春节放假,工人也都回了家,但自己还是放心不下,就带着图纸到工地转转,看看施工环节和图纸设计是否有偏差。

  连洁银在岛上开过旅行社,当过导游。“现在岛上环境越来越好,镇里还有‘渔小二’提供代办服务,到镇里办事又方便又便捷,正是回岛创业的好时候。”连洁银边走边说。

  一年前,29岁的连洁银回岛创业。“刚回岛时,大家都觉得我傻,放着岸上好好的工作不干,要回岛上创业。”顶着巨大压力的连洁银在大陈镇干部的帮助下,很快思索出一套海岛民宿经营发展方案。

  于是,连洁银用自家闲置的1间石头房并租下邻家2间石头房,与朋友一起投资100多万元,建设民宿。

  修路、造房、建基础设施,在离岸50多公里的海岛上搞建设并不容易,工人、建材频繁往来陆岛,但这丝毫没有阻挡连洁银的雄心。

  “之前带游客上岛游玩,不少游客觉得晚上缺乏娱乐活动。”连洁银深知发展旅游业离不开配套服务。让上岛的游客晚上也能看着星空、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喝着啤酒,感受不一样的海岛风情,这个想法在连洁银脑海里存在了很久,他还设想开一家音乐酒吧。

  从民宿客栈到音乐酒吧,从海岛游子到返乡创业,青年乡村创客的创业项目不仅盘活了大陈的旅游资源,也让岛上居民的生活变得红火起来。

  “趁着现在发展好,我们准备再建几间民宿,为上岛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连洁银笑着说。

标签: 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