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文化礼堂凝心聚力
2018年02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民主决策,振兴乡村;村情恳谈,建言献策……春节期间,天台组织开展了“乐在礼堂、福满乡村”系列迎新活动,让农村文化礼堂这个精神家园充溢浓浓的乡情。

  自去年办了一届村晚后,赤城街道“景中村”桐柏岭脚村的许多村民就提前向村里报名,希望能上今年的村晚。该村文化基础好,去年选送的《摇摆吧》节目,参加全省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乡村排舞大赛得了青年组金牌。村支书王洲介绍道:“今年村晚我们排了18个节目,有村民们喜欢的舞蹈、琵琶演奏、越剧、古筝、旗袍秀等节目。”

  相距不远的塔后村也办起了村晚,与其他村文化礼堂的春晚所不同的是,该村的演员显得“年轻化”,所安排的18个节目,半数由10岁上下的小朋友挑大梁。平时村里难得一见的架子鼓、小号、街舞等节目精彩亮相。

  去年,天台县新建了46个农村文化礼堂,目前,全县已建成150多个。作为市级和合文化传承发展试点,该县注重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为打造中华和合文化圣地提供了文化支撑。

  这个春节,天台县各地的农村文化礼堂节目丰富,人气火爆,成了最热闹的乡村欢聚场所,也使广大群众在“身有所栖”后“心有所寄”。

  正月里,该县街头镇遮益村文化礼堂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村民们还举行了拔河、乒乓球等比赛,以时髦的方式健身迎新;龙溪乡奓垟村乡贤邀请全村500多村民共吃年夜饭,让这个和合大家庭传递出了满满的幸福。

  一年之计在于春。天台县各地纷纷利用农村文化礼堂举办年会、茶话会、述职汇报会、民主恳谈会等各类活动,共谋发展,振兴家乡。在泳溪乡家湖村,80多名乡贤在村老祠堂发出了支持家乡发展倡议,现场捐款5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雷峰乡白坭坦村文化礼堂内,该乡乡贤筹集了4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消薄”工作。

标签: 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