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 | 玉环拆除最后的粘土砖瓦窑
2018年02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爆破前砖瓦厂的全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存超 记者 吴佳蔚)今年春节前夕,伴随着“嘭”的一声巨响,位于玉环市沙门镇滨海大道一砖瓦厂高约60米的烟囱,被成功爆破拆除。巨响传来的顷刻之间,烟囱被“拦腰斩断”,按设定好的方向轰然倒地,空地上瞬间腾起一股浓烟。

  据悉,这家名为“利达砖瓦厂”的工厂,是玉环仅剩的最后一家粘土砖瓦窑企业,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点年头的厂房内设有窑基、毛料半成品堆场、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和成品堆场等,总用地约6.5万平方米。

  由于砖瓦厂生产的技术、设备、产能已无法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既破坏生态环境又浪费土地资源,根据中央环保督查存在的重点问题清单及《玉环市粘土砖瓦窑整治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玉环对这家产能落后企业予以淘汰拆除。

  

  爆破人员在准备前期工作。

  为保此次爆破拆除行动的顺利进行,沙门镇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安排安全警戒、应急救援、现场督察等多组在各点就位,分别对负责区块内进行安全督查,确保人员全部疏散。

  在爆破过程中,指挥部陆续发出三次信号,确认爆破警戒区内的所有人员、设备撤离至安全区域,警戒人员在岗警戒后,正式合闸起爆。

  “此次利达砖瓦厂的爆破拆除意义重大,充分显示了政府部门对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决心,为今后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都将产生积极、长远的作用。”沙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兰美说。

标签: 玉环 拆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