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雷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2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扶危济困、救灾助学、帮助村集体增收,是我们企业家协会的责任与义务,也是我们的担当与荣耀。”天台县雷峰乡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宝生说。

  2月16日,大年初一,雷峰乡白坭坦村文化礼堂内一片喜意,这里正在召开雷峰乡企业家年会暨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对接大会。会上,乡长王启俏和企业家协会会长夏飞签订了40万元专项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的合约,计划在2018年完成8个村的消薄任务,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雷峰乡贤近年来积极参与乡内建设,祥益村文化礼堂筹建过程中,共收到乡贤180多笔捐款,金额高达83万元;白泥坦文化礼堂筹建过程中,共收到乡贤捐款110.9万元。针对全乡正在进行危旧房治理工作,乡贤们慷慨解囊,共捐赠10万元,用于特困家庭的危房修缮补助。企业家协会今年还走访慰问了乡内所有90岁以上的鲐背老人,为每人送上1000元的红包;资助了3位雷峰籍重病患者、3名考上天台中学以及1名考上浙江大学的学子。

  去年的正月初一,雷峰乡举行了企业家协会成立暨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吸引广大乡贤回家乡投资发展,共筹集商会基金135万元,用于民生救助。

  “下一步,雷峰乡将依托生态和区位交通优势,吸引更多乡贤回归,引导更多项目落户雷峰。”乡长王启俏说。

标签: 雷峰 乡贤 助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