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给回不了家的人“留一扇门”
2018年02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正月初一,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包美英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站里。春节期间,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热线畅通。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10多年,为的是给城市角落徘徊的人“留一扇门”。

  初一的窗口很“冷清”,包美英却很欣慰:“这说明城市里的流浪者少了。”

  前阵子气温骤降,是救助站较忙的时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上街巡逻寻找街头的流浪者。“我们希望每一位流浪者都能够顺利回家,实在回不了家的,也能在救助站里过年,感受台州的温暖。”包美英说。

  救助站长期滞留人员安置点下陈善爱老年公寓早已布置一新,一盏盏大红灯笼,一副副新春对联,年味挺浓。

  年前几天天气好,和普通人家一样,这里也进行了大扫除。院长陈雪兰带着工作人员一起把受助人员的被子、衣物都清洗了一遍,晒得暖烘烘的。

  曾经在商业街流浪多年的小强,从2015年开始住进了这个家。新年第一天,小强换上了救助站送的新衣服、新鞋子,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笑呵呵。

  “小强,鞋子是不是又穿反了。”陈雪兰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帮小强换鞋。小强笑得更开心了,爽朗地叫了声:“干妈。”

  他用并不流畅的语言告诉记者,在这里有老师教他唱歌,吃喝不愁,过年过节有滋有味,和以前流浪的日子相比,这样的日子简直“赛神仙”。说着,他掏出口琴吹了首《世上只有妈妈好》,以前他最爱的歌是《流浪歌》。

  节前,救助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带着食品、被子等慰问品,在这里举办了迎新年活动,大伙儿还吃了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

  年夜饭特地选了台州特色小吃食饼筒,不少受助人员是第一次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食饼筒。

  “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要让他们像普通人一样,过上一个热闹而温馨的春节,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陈雪兰说。

标签: 春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