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年初二,天台乡贤代表为家乡送上一份特殊年礼
2018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姚媛媛2月17日,大年初二,天台县南屏乡鲤鱼山公园内,近百名返乡乡贤代表欢聚一起,以特殊的方式为家乡送上“生态年礼”。大家铲土挥锹,共同种下了500株红枫。

鲤鱼山公园占地200亩,是南屏乡重点工程项目。该乡在公园内划出一块“乡贤林”,发动乡贤文明过节,低碳过节,过个有意义的绿色生态年。乡党委书记谷峰说:“我们以种植红枫为载体,希望全体乡贤在新的一年鲤鱼跃龙门,合力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花海南屏’。”

得知乡里的意图后, 作为南屏·宁波乡贤服务中心主任,乡贤杨孝伟发起了一笔总额10万元的植绿基金,倡导乡贤为家乡种树送“年礼”,植绿添景致。

红枫,是南屏乡最亮丽的“金名片”。2010年,该乡一条古道上的连片红枫被驴友发现,并迅速走红网络,现被公认为目前国内保存最好的枫叶古道之一。乡里挖掘古道文化,放大红枫特色,以红枫古道为橄榄枝,做好旅游“无中生有”“有中生特”文章。经过几年发展,南屏乡实现了由枫叶“一片红”向乡村旅游“全域红”的蝶变,去年年底,南屏景区顺利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南屏乡常年有2/3人口在外经商、打工,那一片片红枫是所有南屏人难以割舍的家乡情结。春节前夕,该乡筹划“泽润故乡,情系桑梓,共建乡贤林”植绿添彩行动,倡导在外乡贤以“种植一棵纪念树、养护一片南屏绿”的方式欢度新春,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

杨孝伟带着家人,用心种下并认领了一棵红枫。他在树身挂上了签有全家人名字的心形铭牌后说:“我们种下的不止是一棵红枫,种下的是对故乡的牵挂,以后有时间我会经常和家人回来看看。”

标签: 乡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