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清清爽爽迎新年
2018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13日晚,天台县城区彩灯闪烁,宛若不夜城。夜色中,大红灯笼、霓虹灯以及小济公、和合二仙等形象的彩灯,分外引人注目。尽管入夜气温有所下降,但市民逛街、赏灯的兴致不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不一般的年味。

  此次城区亮化工作由县旅发委、住建局、新区委、行政执法局、交通集团、旅游集团负责全面部署,相关单位对主要公路出口、高层建筑、小区屋顶进行亮化;各乡镇(街道)对地标建筑、街道、村标、村入口等重要节点进行亮化、美化。整体亮化工作体现了天台元素和各乡镇的地方特色。

  “亮化”,只是天台县扮美县域的“重头戏”之一。年初,天台县委发出了建设新时代“名县美城”的动员令。当中,建设全域大花园是重要的一环,该县明确提出,要以不容许有一点瑕疵的标准,扬自然生态之长,全面提升城乡颜值。

  为让全县人民共同度过一个卫生、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天台县掀起“环境革命”新一轮高潮,开展环境“亮化、美化、净化”,让全域亮起来、美起来、净起来,清清爽爽、漂漂亮亮、安安全全过大年。

  经过去年一年的“环境革命”,天台全域整体面貌明显提升,但局部区域仍存在垃圾死角、堆积物没有清理的现象,与全域大花园还有较大的距离。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全县597个村居全面动员,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在活动中,天台县瞄准3条国省道、27条县道以及城区主干道,着重抓好道路两侧的环境整治。该县发挥路长、段长作用,全面巡查,在323省道、326省道、104省道、城前线以及城区,分别排查出53处、179处、112处、78处、132处点位问题,定点销号,切实解决影响安全、形象的问题以及容易被忽视的潜在问题。

  而针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可能引发的环境、安全等问题,天台县各单位、乡镇、公益组织纷纷积极发出倡议,呼吁广大群众少放、不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文明、健康、环保、低碳的春节。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