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高频率高强度查纠“四风”问题
2018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临海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参与“酒局”“牌局”案例,以及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硬骨头’要啃,‘新问题’也要查!高频率、高强度查纠才能展示我们勇于破难的决心,从严从重处理才能彰显遏制‘四风’的力度!”临海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立案查处1天报结,办出临海速度

  今年以来,临海市纪委在保证案件质量和办案效果的前提下,坚持内提效率、外重协作,用速度凸显震慑效果。

  近日,江南街道一名市管干部违规参与娱乐活动受到临海市纪委查处。该市纪委启动快速查处机制,其中线索处置、立案、审理三项流程仅用1天时间全部办结。

  “快速不仅体现在查处案件上,对于移交其他单位处置的作风类问题线索,我们也要求限期报送处置情况。尤其是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原则上要求3天调查处置完毕,并有针对性地跟进指导、加强督促,避免查实率不高、执纪不严格等情况。”临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露萍说。

  为了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效率,该市纪委还建立线索快速移送机制,对外联合组织、宣传、公检法等部门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对内实行线索移送简易程序,实现证据共享,减少调查环节。

  36天86次专项检查,彰显临海力度

  2018年元月,临海市纪委对“酒局、牌局”、收送节礼、酒驾、娱乐活动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开展高频次专项检查,对“庸懒散拖”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开展重点查纠。

  从2018年1月1日至2月5日,短短的36天,临海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86次,发现问题线索26个,处理党员干部60人,其中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1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不力问题11起,被问责的领导干部20人。

  为了强化震慑,该市纪委坚持“两节”期间作风问题从严从重处理,以强硬的态度遏制“四风”问题。针对党员干部酒后驾车行为,制定“七必”原则依纪依法顶格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问责同车、同桌未尽提醒劝阻责任的党员干部,还要根据“一案双查”要求,追究所在单位领导主体责任,减扣所在单位考核分,处理结果将归入个人档案管理,作为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纪律和日常表现评价的重要依据。

  曝光了42起典型案例,表明临海态度

  为了扩大震慑效果,临海市纪委坚持多平台、多维度对违纪问题进行及时通报,重点选取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同步向公众曝光。去年以来,已高密度曝光了42起典型案例。

  在针对节假日“四风”问题、“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酒局、酒驾”等热点问题,该市先后制定了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出台纠正新“四风”、严查“酒局、酒驾”、整治考核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有关文件,为纵深推进正风肃纪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同时,该市狠抓节点,大造声势,依托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类宣讲。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全方位、全天候接受群众对违纪问题的举报,让“四风”无处遁形。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