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最新台州人口数据出炉!2017年常住人口611万
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台州987

  近日,浙江省统计局发布《2017年浙江省人口主要数据公报》。2017年末,浙江常住人口5657万人,与2016年末相比,增加67万人;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即城镇化率)68.0%。

  关于浙江人口情况

  更多你想知道的信息

  小编带你一图读懂~

  ↓↓↓

  2017末

  台州常住人口:611.8万人

  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2017年浙江省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以全省为总体,以11市为子总体,采取分层、整群、概率比例的抽样方法,共抽取1300个村级单位为调查小区,调查人口30余万人。

  @身份证上是1960-1988年的台州人,下面这段文字再忙也要看看!

  你了解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多长时间吗?按中国人的平均寿命75岁来算,就算爸妈能活到100岁,这辈子还能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也只有几百天了。

  巴勃罗·聂鲁达说:“为什么我们花了那么多的时间长大,却只是为了分离?”

  一年到头,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你知道他们每天都在做什么吗?你了解父母的健康状况吗?你知道父母爱吃什么吗?

  背井离乡、异地漂泊已是当下的一种常态。我们有太多的计划要去完成,有太多的梦想要去实现。

  正是这些计划和梦想,让我们不断放弃与父母的相处,心里总想着,爸妈都在家,以后有的是机会。

  但是,你有没有认真想过,我们到底还能陪父母多久?

  网上流传这样一个计算公式:

  假如一年中,只有过年7天才能回家陪父母,一天在一起顶多相处11小时,若父母现在60岁,假设活到80岁,我们实际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只有1540个小时,也就是64天。
64天,就是我们以为的来日方长!

  看到这个数字,我的心猛地一颤,继而落下了眼泪。原来,我们拥有父母的时间,竟然那么短,那么短。

  虽然,按照这种方式计算得出的答案虽未必准确,但其中的残酷却很真实,有人陪父母的时间甚至都到不了64天——

  让脚步停一会吧,让我们陪伴渐渐老去的父母。

  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不要等到遥望的他们再也不能遥望时,才停下忙碌的脚步。

  趁父母在,多陪陪他们,让时间停下来,听父母把话说完,还有很多他们想告诉你的事儿。虽然这些事微不足道,却足以丰盈他们久盼的记忆.....

  这个过年,你回家吗?

  对于父母来说,春节或许都不是节日,可以见到我们的那几天,才是真正的节日吧!

  亲情本是一场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的轮回,可父母做到了把我们养大,我们却在父母快速变老时,仍相信来日方长。

  时光丰盈了我们的人生,同时也催老了父母的容颜。在感叹“光阴似箭,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的同时,你会发现,在那些溜走的时间里,自己陪伴父母的实在是太少了。

  所以,适逢假期,请尽可能地陪伴着他们,走一走,看一看,拉拉家常,弥补曾经的无数个忽略......

  你出门在外,最牵挂你的人是父母;你春节回家,家里最忙碌的人也是父母。春节好不容易团聚,我们一定要陪着父母做这几件事。

  1、听父母说心里话

  可能是亲戚琐事、也可能是邻里变迁,父母攒了一年的唠叨都想慢慢讲给你听,别打断他们。记得也要和他们说说这一年里你发生的快乐事,讲讲你在外面的精彩,让他们不用担心。

  2、为爸妈做顿饭

  父母是最懂我们口味的人,他们从小陪伴我们长大,知道我们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而我们却常常忽略父母喜欢吃什么。

  若自己能为父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父母肯定会吃在嘴里,喜在心里。再陪父亲小酌几杯,给母亲碗添菜,一家人,其乐融融。

  3、陪爸妈逛街购物

  别忙着见同学朋友,记得陪爸妈逛街买年货等。不管他们舍不舍得花钱,是不是什么都不买。

  4、跟父母一起拜访亲友

  陪父母串门走亲戚的意义,并不局限于拜年本身,而是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你能跟父母他们在一起。这不仅让他们感到骄傲满足,也是最贴心的支持和孝心。

  5、和父母照一张全家福

  记着为爸妈照张相,照一张全家福,定格一个瞬间,锁住回忆。跟父母一起翻看照片的过程,就是唤起回忆的过程。

  久远的照片可以让父母回想起他们当年的幸福,临近的照片能让他们更享受当前的幸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爸妈眼角的皱纹慢慢深了,他们的背驼了,白发也一天比一天多。岁月,请对父母温柔以待,他们陪我长大,让我陪他们慢慢变老。

标签: 台州 2017年 常住人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